汇丰研究:香港地产股中倾向发展商多于收租股 推荐新地(0016.HK)等

汇丰研究:香港地产股中倾向发展商多于收租股 推荐新地(0016.HK)等
2020年09月16日 12:33 格隆汇APP

原标题:汇丰研究:香港地产股中倾向发展商多于收租股 推荐新地(0016.HK)等 来源:格隆汇

汇丰研究发表的报告指,上半年香港地产股业绩一如预期表现较弱,除新世界以外平均核心盈利跌约13.4%,主要因为零售及招待业务均受疫情影响,而最令人失望的是长实,公司将每股派息削35%。展望将来该行估计部分地产股盈利跌幅将收窄至按年跌10.9%,当中包括嘉里建设(0683.HK)、九仓及恒隆地产(0101.HK)。

该行估计下半年发展商销售表现将较好,惟收租股则受到租金压力。而下半年发展商的盈利可见性亦较收租股高,主要因为入帐表现强劲,而持续的低息环境及宽松政策取态亦有利支撑楼市。以新地为例公司主打大众化市场,现时市场亦有良好反应,而部分豪宅买家亦重现。

在写字楼市场方面该行认为续租租金或呈跌势,主要因为写字楼需求弱,而在零售业主方面非必然品或现减租。

该行料行业将自经济衰退及疫情复苏,倾向发展商多于收租股,认为楼市复苏或较快,在开发商中推荐新地、新世界、信置,均予“买入”评级,收租股则推荐恒隆地产及领展(0823.HK)。

汇丰研究对香港本地地产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见下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