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国际:正大投资拟281亿元收购中国猪业务资产 涉及产能720万头

卜蜂国际:正大投资拟281亿元收购中国猪业务资产 涉及产能720万头
2020年09月16日 10:06 新牧网

原标题:卜蜂国际:正大投资拟281亿元收购中国猪业务资产 涉及产能720万头 来源:新牧网

9月14日,卜蜂国际公布,正大投资拟281.40亿元收购中国猪业务资产。据悉,收购事项涉及收购从事猪业务的43家公司的股权资本。目标公司是于中国成立的公司,从事猪业务。目标公司于中国22个省设有综合养殖设施,年产量为720万头生猪。

卜蜂国际:正大投资拟281.40亿元收购中国猪业务资产

格隆汇

9 月 14日,卜蜂国际公布,于2020年9月14日,正大投资(一家公司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与正大投资现有股东及卖方签订该协议,据此,正大投资拟收购卖方持有的各家目标公司的股权资本,合计代价约281.40亿人民币。正大投资将向卖方发行正大投资新股份以支付代价,占正大投资发行后已扩大股本的65%。

于公告日期,卖方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为CPG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CPF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约49.74%,而CPG持有CPF已发行股本约47.97%。

据悉,收购事项涉及收购从事猪业务的43家公司的股权资本。目标公司是于中国成立的公司,从事猪业务。目标公司于中国22个省设有综合养殖设施,年产量为720万头生猪。

完成后,正大投资的35%将由公司持有,其余65%将由卖方持有。正大投资(连同目标公司)将为公司的联营公司,而正大投资的财务业绩(连同仅并入正大投资的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并入公司的综合业绩。

随着对生猪需求上升和生猪供应短缺,中国猪业务是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于2019年,中国为全球最大的猪业市场,价值约2,000亿美元。公司视中国为核心市场,发展业务,并一直寻求机会,特别是透过收购大规模的猪养殖企业进行垂直整合,以持续及加快增长及发展。

是次收购事项为公司一个独特机会,通过进入中国的猪业市场扩展业务,建立和加强正大投资的营运。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仍然从持有正大投资35%股份中受惠。正大投资的收益将于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中,计入应占联营公司的损益。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猪 卜蜂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