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骗局疑再现,Rimbaco单日暴跌八成

香港股票骗局疑再现,Rimbaco单日暴跌八成
2020年09月15日 12:11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原标题:香港股票骗局疑再现,Rimbaco单日暴跌八成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来源:明报

上市不到半年的马来西亚新股Rimbaco(01953.HK)昨日股价暴跌84%,见上市以来新低。Rimbaco前日收市报1.75元,昨日低开2.9%,开市不足5分钟急跌。收市报0.28元,全日成交2.76亿元。

于香港网上讨论区,约1个月前已有网民发文称,加入了「骗人股票谷」,背后运作人士对其称,「下一只爆升股为1953」。

根据该篇帖文,网民与声称可提供「爆升股」的人士联络后,要报出预计买入的金额,之后便等待对方通知完成「布局」,一旦收到通知,则要按通知价格「满仓买入」。根据WhatsApp截图,当时对方称1.53元为买入价,又指买入后可「PM 领取目标止赚价格」。

翻查资料,该篇帖文发出当日(8月18日),Rimbaco收报1.58元,两日后累升7%至1.69元。该股于9月4日攀升至高位1.82元,若听从「老师」建议买入,累计有19%赚幅。但若持货至今,则劲蚀82%。

谭绍兴:无持牌给意见属违例

香港投资者协会谭绍兴认为,类似社交平台的股票骗局多年前在facebook盛行,近期股市交投旺盛,因而骗局再度兴盛。他表示,类似骗案调查需时,且频繁更换平台,难以杜绝。他提醒投资者,仅有持牌代表才能给出投资意见或贴士,否则给出建议的人便是违反条例。

宏高证券投资经理梁杰文亦表示,因近期多了散户入市,因此骗局愈发常见。但他表示,无论散户听从所谓「老师」建议而蚀钱,还是不知情成为炒卖局中的受害者,向监管机构投诉均未必有太大帮助,要成功索偿更加接近不可能,投资者唯有自身做好功课,研究股份质素,尽量不沾手细价股。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