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投资者电话会议纪要

瑞声科技:投资者电话会议纪要
2020年09月10日 08:3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瑞声科技:投资者电话会议纪要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商证券(香港)9月9日发布对瑞声科技的研报,摘要如下:

2020年二季度利润率引发投资者担忧,但光学业务盈利已有提升迹象并将持续至下半年

瑞声科技于美国主要客户的份额已经稳定;预计公司股价将受到下半年延长的产品周期所推升

近期股价回落创造了买入时机

维持正向看法;光学业务潜力将逐渐释放

我们与瑞声科技举办了几场投资者电话会议,并维持对公司的正向看法,尽管公司利润率恢复慢于预期。光学业务(6P及以上、摄像模组、WLG)持续发展,其未来潜力已吸引了小米和OPPO战略投资。瑞声在美国主要客户的份额已经稳定,我们预计瑞声科技将于今年下半年延长的产品周期中受益。我们更推荐苹果供应链优于安卓供应链。自8月份以来瑞声股价下跌约25%(目前估值为17倍的2021年前瞻市盈率),我们认为这是买入的时机。

产品分部更新要点

光学业务:虽然2020年二季度的光学毛利润率仅为13.8%,并引起投资者担忧,但二季度末的毛利润率已接近30%,管理层目标三季度达到35%。镜头产能在三季度和四季度估计将分别达到100kk和120kk,实际每月出货量将为70-80kk。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其中6P镜头的目标占比是2020年底达到15-20%(目前约为10%),从而拉动总体产品均价至4.0-4.5元人民币(2020年二季度为3.75元人民币)。2020年底WLG(晶圆级玻璃)产能目标略降至每月2,000万,公司计划以高阶镜头价格对标WLG价格,从而吸引更多客户采用。

声学业务:美国主要客户的份额稳定,2020年上半年略有增长。安卓客户的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升级速度变慢、竞争加剧);瑞声计划将重点放在技术上,并在2020年末推出标准化(较少的库存管理单元)新型SLS产品来提高利润。

马达业务:由于缺乏升级,主要客户的销售均价有所下降,但今年瑞声的份额有所增加。安卓客户份额持续提升,目前公司目标在2020年实现4,000-4,500万的出货量(产品均价约为1美元)。瑞声计划未来持续扩大其横向触控马达在安卓机型中的采用。

精密结构件:由于客户高度集中于华为,短期出货量及产能利用率存在下滑的风险。瑞声将寻求客户更加多元化,但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声科技 瑞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