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教育:20/21在校生5.7万同比增45%,签约玉林学校进军广西

天立教育:20/21在校生5.7万同比增45%,签约玉林学校进军广西
2020年09月10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天立教育:20/21在校生5.7万同比增45%,签约玉林学校进军广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天风证券9月10日发布对天立教育的研报,摘要如下:

20/21学年天立校网在校生合计5.7万人同比增45%,其中自有校4.9万人同比增39%,托管校0.8万人同比增90%。

9月10日,公司公告,校网内K12学校的入读人数约56,582人,同比增长约44.5%,其中自有学校学生约48,773人,委托学校学生约7809人,同比增长分别约39.2%和90.1%。

入读人数增加主要原因系努力扩大校网及提高学校使用率。公司将继续策略性地扩展校网,并扩大于中国二线及三线城市的地域覆盖,以致力成为中国基础教育行业的创新者和引领者。公司亦将继续吸引及储备有德才之师资并改善培训课程以保持竞争力。

我们预计山东日照、东营;江西宜春等首年校招生表现亮眼,川内成都、剑阁首年校招生继续强势;第二年次新校较首年全部进步。

据玉林福绵区官微显示,9月7日,公司签约广西玉林学校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玉林天立国际学校是天立教育在广西第一所K12学校,学校设计规模5300人。

官微显示,作为公办教育的补充,玉林天立国际学校的开办将有利于吸引福绵区及玉林外流的优秀师生回流、有利于促进福绵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有利于减少政府办学的财政支出压力,有利于缓解福绵区公办学位短缺,有利于福绵区完善城市公共配套和促进福绵区的城市开发进程。

天立成长逻辑深度验证,成长节奏清晰明确。政策旨在规范民办校发展,营造公平健康办学环境,杜绝部分举办者违规占用腾挪办学资金及资源。

我们相信优质教育资源中长期仍具有较强吸引力及议价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天立凭借自身办学经验有效丰富当地教育供给,借助民办特有灵活优势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将有效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全国多数地方政府大都对民办教育采取积极欢迎态度。我们始终坚定看好天立模式,认可其对优质教育资源经验的异地输出与复制。目前政策尚未最终落地,但因地制宜引导优质民办教育发展或是长期方向。天立目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更需关注收入及在校生增长,伴随学校成熟业绩将逐步释放,我们预计天立FY20-21年净利分别为人民币3.9亿、5.3亿,对应PE分别为36xPE、26xPE。

风险提示:民促法实施条例尚未落地;广西学校招生不及预期;核心高管流失;市场竞争激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玉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