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咖壹联(1762.HK):5G浪潮下的新型SaaS公司,迎估值修复?

万咖壹联(1762.HK):5G浪潮下的新型SaaS公司,迎估值修复?
2020年09月10日 14:09 时刻头条

原标题:万咖壹联(1762.HK):5G浪潮下的新型SaaS公司,迎估值修复? 来源:时刻头条

今年,SaaS概念股仍资本市场的宠儿。在成熟的美股市场上,已经诞生了诸多大市值的优秀SaaS公司,例如Salesforce、Zoom、Shopify、TTD等等,它们上市之后股价都是一路高歌猛进。在港股市场上,以中国有赞、微盟集团为代表的SaaS公司,今年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2倍了,万咖壹联作为基于5G生态的新型SaaS公司,也有望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与中国有赞、微盟集团等公司对比,5G浪潮下的新型SaaS公司,万咖壹联被低估的十分严重,提升空间很大。从市销率来看,中国有赞的PS(TTM)超过18倍,微盟集团的超过15倍。而万咖壹联的PS(TTM)多少?只有区区0.35。如果说短期难以预测,那么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万咖壹联的低估值修复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经济复苏,尤其是互联网广告加速复苏,万咖壹联下半年的移动广告业务以及整体业绩都有望在经历短暂调整之后,重回增长通道。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报告,疫情期间,互联网广告规模出现了剧烈的波动,2020年一季度同比下降19.9%,不过在二季度开始迅速回升,上涨了18.7%,预计三季度涨幅进一步提升至22.7%。

游戏业务方面,得益于硬核联盟的分发渠道优势,万咖壹联于2018年开始为游戏开发商提供一站式游戏联合运输服务,包括游戏优化、营销、推广、分发、变现和其他用户相关服务。在看到了游戏出海的市场机遇之后,公司进一步将业务拓展至自主研发以及海外发行。2020年6月,公司成功在海外发行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精品手机游戏《三国将无双》,并获得用户良好的回响。

从目前贡献的收入来看,游戏业务的收入占比还不算大,但是却蕴藏着未来的想象空间,尤其是万咖壹联正在将业务范围由游戏联运拓展至自研开发,此举有望勾勒出万咖壹联的第二增长曲线。

根据《2019硬核联盟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单用户贡献价值仅为 46.7美元,远低于日本等成熟游戏市场,产业仍然拥有较大增长空间。身处持续增长的市场中,万咖壹联的游戏业务接下来有望贡献更多的业绩。

长期来看,5G时代的到来也必将催生新一波换机潮,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2020年上半年,万咖壹联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快应用联盟生态各方,共同推动联盟生态发展,拓展5G创新业务,重点推进了轻舟SaaS产品和车联网两大业务,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力。2019年被看作是全球5G商用元年,随着终端产业链在芯片、射频、存储等领域的突破,2020年,新基建发力,我国正式进入大规模商用部署阶段,5G赋能百行千业的建设也如雨后春笋般展开。而5G在C端的应用将首先从5G手机普及开始,与4G时代一样,5G时代也必将爆发现象级的应用,这将为万咖壹联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万咖壹联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一起推动手机生态发展,为5G的大规模应用而做足准备。

万咖壹联是高成长的科技公司,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遇到短暂业绩调整,但随着互联网广告市场加速复苏,下半年的业绩有望恢复,重回增长通道。从长期角度来看,公司在安卓生态系统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随着5G商业化落地,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浪潮 5G 万咖壹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