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贸易行业动态报告:朝云集团递表港交所 家护行业有望再迎上市新标的

商业贸易行业动态报告:朝云集团递表港交所 家护行业有望再迎上市新标的
2020年09月07日 17:13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商业贸易行业动态报告:朝云集团递表港交所 家护行业有望再迎上市新标的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动态信息

上周沪深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涨跌幅分别为-1.53%、-1.42%和-1.41%。CS 商贸零售板块涨跌幅-1.12%,上周沪深300小幅下跌,CS 商贸零售跑赢大盘。

亿欧网:天猫国际宣布升级海外仓业务,正式发布官方跨境直邮业务“海外直购”,推出无配货买爱马仕、满299 全球包邮、专机闪送全球7 日达、海外专柜同步上新、官方直采海外原版五大消费者权益。亿邦动力:“2020 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于9 月5 日至9 月7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以“共融·共建·共赢”为主题。来自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快手、孩子王、美团、网易、小红书、苏宁易购、唯品会、寺库、途牛旅游网的企业代表共同发起了《直播电商行业自律倡议书》。经济日报:9 月1 日,海关总署新增上海、福州、青岛、重庆、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 出口监管试点。至此,我国跨境电商B2B 出口监管试点已扩容至22 家。

朝云集团递表港交所:朝云集团前身为安福超威,由立白集团创始人陈凯旋、陈凯臣两人在2006 年成立。旗下有超威、贝贝健、威王、润之素、卡铂威、德是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涵盖杀虫驱蚊、居家清洁、空气护理、智能家居工具、宠物护理、汽车护理等多个领域。2017 至2019 年,公司总销售收入从13.46 增长至13.83亿元,CAGR 为1.37%。20Q1 总销售收入为7.34 亿元,同比19Q1增长13%。目前朝云集团主打“智慧理念”,实施多品牌战略,是国内最大的家居护理品牌,致力于打造一个一站式多品类智慧家居、个人和宠物护理平台。公司建立了强大的全渠道销售网络,主要包括线下经销商、通过立白渠道向线下大客户的销售、线上渠道、海外出口、企业及团体客户等渠道。其中线下经销商渠道及立白渠道收入占比约80%,公司2018 年开始发展线上销售渠道,在2019 年及2020 年线上收入占比大幅增加,2019 年占比达15%。

盈利方面:2017 年至2019 年,公司毛利率稳步上升,从35.9%增长至43.4%,增长了7.5pct。20Q1 公司毛利率为41.7%,同比19Q1下降1.9pct。毛利率的提高是由公司产品组合不断变化,高利率产品占比份额增加,以及产品创新升级导致产品价格整体上涨所导致。

标的推荐

1)电商成长性持续领先,疫后恢复进度领先线下,且品牌方加码线上布局力度;长看新零售下半场已来,进一步向“新制造”、C2M 延伸。建议关注定位大众市场,轻资产模式高效率运营的南极电商;供应链与制造能力出众,“新制造”基因显著的开润股份、核心IP 抢占消费者心智,线上向线下持续拓展、品类持续扩张的三只松鼠

2)疫情对超市行业带来正向促进,到家业务边际改善,业绩确定性高;长期看,行业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看好具备供应链优势的行业龙头。建议关注:跨区域布局的超市龙头永辉超市、高鑫零售、家家悦,具备区域深耕优势的红旗连锁步步高,以及收购家乐福整合效果佳的苏宁易购等;3)从成长性看,关注本土化妆品崛起,国内化妆品持续高景气,且具有“口红效应”抵御经济下行风险,品牌与渠道共成长,5 月限上化妆品已率先恢复至双位数增长。建议关注丸美股份上海家化等,以及化妆品电商代运营企业壹网壹创等。

4)从估值角度,部分优质百货已处于估值的底部,同时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免税牌照带来实质性利好,可选消费后期有望加速反弹,建议关注:王府井重庆百货天虹股份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