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蛋升级!北汽制造BJ212新老款对比

二蛋升级!北汽制造BJ212新老款对比
2020年09月06日 11:58 雪球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二蛋升级!北汽制造BJ212新老款对比 来源:雪球综合

二蛋是老一辈的人们对于北汽 BJ212的爱称,当年人们心中只有两种车,一个是吉普车,另一个是小轿车,而坐上小轿车的多数都是政府的高官,小轿车离普通人来说会比较遥远,而吉普车就不同,普遍用于军区以及大型国企,这个吉普车其实就是北汽制造的212车型,时间来到了2020年,212也迎来了它的大改款,先说重点,新款车型换用了硬顶,并且将前悬挂换为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图中的车型为2020款 1.5T 方门 硬顶,前脸部分可以说与老款没有区别,一方面来看这是一种传承,相比于新款卫士等车型的大改变,这种经典车型还是不变为好,经典的防空灯也被保留下来。

车身尺寸方面,方门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45/1830/1910mm,轴距为2460mm。同时,该车涉水深度为600mm、接近角为45度、离去角为35度、纵向通过角为26度。

车身侧面最大的不同就是新款车型换用了与车身一致的硬顶,虽然没了当年的韵味,但是可以说相当实用,老款车型不知道多少车友都自己改装硬顶,否则的话不是漏风就是漏雨,实在是不实用。

配图为2019款 1.5T 方门 国VI配图为2019款 1.5T 方门 国VI

车身尾部,因为更换了硬顶,所以车顶部分带有一条导雨槽,其坚固程度需要进一步考证,下部是外挂式备胎,开启方式比较有趣,是向右下方开启,保险杠部分是外置的防撞盒,其实就是两块铁皮围成的圆柱,能够起到一定的吸能作用,最主要的是右侧尾灯下方带有拖车用的外置电源接口,比较前卫。

内饰部分虽然经过了精装修,但还是非常粗糙,这套内饰与北汽制造的勇士车型一致,对比老款车型来看,这样的升级已经算是豪华版了,老款车型甚至都没有手套箱等基本的配置,但还是要说一声,即使是最顶配的新款212,依旧没有任何气囊,如果出事故,就是硬碰硬。

配图为2019款 1.5T 方门 国VI
配图为2019款 1.5T 方门 国VI配图为2019款 1.5T 方门 国VI

新款车型的仪表盘经过了升级,已经开始配备了转速表(怎么觉得这么卑微,连有个转速表都需要单独说明,苦笑中...),中部带有一块单色行车电脑,内部还能够显示胎压。

新款车型轴距经过了加长,后排坐垫也进行了后移,后排空间有了进一步提升。

后备箱依旧是分开开启,你就把它想象成一台轿车,尾箱部分只能在车外开启,尾窗的上半部分是一个单独的置物平台。

动力方面,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分别是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T型1.5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同时还有搭载一台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悬架方面是一个大升级,升级之后,前部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这样的设计增强了公路驾驶的操控性,但也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相对于越野方面,独立悬架势必会缩短悬架行程,降低越野时的极限,并且212是主打低价越野车市场,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后期加装差速锁,这样的升级减小了这台车的可玩性。后悬架依旧为四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

 点击进入 成长中的中国品牌汽车 专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汽制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