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逆势风起 上半年增速远超去年

方便面逆势风起 上半年增速远超去年
2020年09月04日 18: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方便面逆势风起 上半年增速远超去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行业整体销量增幅扩大了4.2个百分点。

中报产业观察之方便面

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许多行业受到了不少的打击,但方便面行业却遇到了自己的机遇。

尼尔森数据显示,上半年,方便面行业整体销量同比增长5.6%,销售额同比增长11.5%。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整体销量增幅扩大了4.2个百分点,方便面成为疫情新消费模式下的幸运宠儿。

直至疫情之后,方便面也保持着攀升势头,这一点,从企业半年报或业绩中可见一斑。

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业务实现营收149.1亿元,同比增长29.16%,占公司总营收的45.27%;净利润16.94亿元,同比增长93.54%。

统一集团食品业务上半年实现收益52.07亿元,同比增长22.0%。日清食品上半年收入17.35亿港元,同比增加15.9%,香港市场和中国内地市场收入分别增加13.1%、17.8%。

今麦郎、白象等几家主要方便面企业,同样呈现出强劲的市场增长。据介绍,今麦郎方便面已连续13个季度行业增长第一,6月份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白象食品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将近40%。

依据世界方便面协会的预计,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量在经过3年下跌后,于2018年起又出现明显回升,到了今年,已经实现了连续两个年度的上升。

方便面行业的整体逆势上涨,也为市场迎来了更大、更广阔的市场发展。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我国方便面市场规模已经达到990亿元人民币,一个千亿元的市场呼之欲出。中国方便面行业将进入新的迭代发展期。

9月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的迭代创新——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大会发布了《2019-2020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创新趋势》报告。

依据报告,未来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将呈现八大创新趋势。

趋势一是健康、安全、特色,这也是未来方便食品创新发展的总趋势;趋势二、趋势三指向区域特色美食和自热食品的标准化、规范化;趋势四、趋势五、趋势六、趋势七直接点明了方便食品创新的方向,方便面不再是简单果腹的需求,要有视觉、味觉、触觉等多维度的新需求;趋势八关注方便食品的生产设备,指出行业加速智能化步伐。

(作者:綦宇 编辑:李清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今麦郎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