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国际领先国内ADAS领域 车云一体成新趋势

启迪国际领先国内ADAS领域 车云一体成新趋势
2020年09月03日 17:15 大众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启迪国际领先国内ADAS领域 车云一体成新趋势 来源:大众新闻

启迪国际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一级供货商及城市级自动驾驶云控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启迪国际正积极开发综合的自动驾驶系统,实现「车云一体」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今年6月,公司亦与启迪时尚科技及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签署组建启迪智慧汽车集团合作意向书,加快上海嘉定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扩大嘉定区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创新优势,这次合作也旨在积极践行国内《智慧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新基建」等顶层规划。三家公司共同组建的启迪智能汽车集团,将融合启迪国际的汽车科技布局、启迪时尚科技园区的实践经验,以及汽车城集团产业统筹优势,以智能汽车产业为主题,着力在「新基建」、「新载体」、「新产业」方面实现总部经济与新的突破。

「新基建」旨在以启迪云控在上海嘉定落地的全国首个「车路网云一体化」综合建设项目。「新载体」建设利用上海、苏州及宁波三座启迪汽车城构建出创新联动产城,作为「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典范。「新产业」利用苏州智华为典型代表的智慧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发挥相关企业在国内的优势地位,赋能核心零部件企业新市场新能力。

至于在主营业务上,公司早已成为国内ADAS最大的供货商,其产品包括镜头模块、全景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数字视频录象机及软件算法产品。

ADAS业务中,其中成成公司主要亮点,可算是在2019年完成收购的Titan Automobile,公司为欧洲制依车载通讯标准,已有成熟的 3G、4G/LTE 及LTE-A 通讯模块产品,并且在最新技术的车载通讯终端 V2X、5G方面领先市场。Titan Automobile的Telit车载通讯业务,为TESLA提供90%的车载通讯模块,可算是TESLA通讯模块全球独家供货商。2019年业绩也显示,集团在集中资源发展ADAS业务所带来的增长,公司收入较去年大升71%至7.82亿港元,毛利上升超过60%至90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令公司受到短暂的影响,但长期利好的趋势仍保持不变。

另外,镜头ADAS业务,公司利用自主品牌OEM,与国内知名汽车集团如广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日产、比亚迪等合作,继续保持业内领导地位。除此以外,公司也锐意建立制定ADAS行业标准,包括与清华大学和雄安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并配合国家发展政策,来制定有关ADAS行业标准。

公司在研发上持续投放费用,集团拥有202名研究及开发人员及工程师,专门负责ADAS业务及车用无线连接业务的研究及开发。中期业绩显示,资本化后之研究及开发费用为4,640万港元,同比上升52.6%。

由此可见,启迪国际在收并购、研发及合作层面上,已经露出其ADAS行业领先的龙头位置,加上公司投入不少资金在研发来保持其领先优势,相信在5G通讯技术越发成熟的情况下,公司在ADAS各个领域的发展优势应更明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DAS 自动驾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