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01385)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恢复,先进特种FPGA打开公司潜在空间

上海复旦(01385)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恢复,先进特种FPGA打开公司潜在空间
2020年08月31日 16:21 第一上海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上海复旦(01385)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恢复,先进特种FPGA打开公司潜在空间 来源:第一上海

公司盈利快速恢复,中期业绩扭亏并预期快速增长: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收入达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11.44%。公司归母利润0.6亿元,相对于2019年中期扭亏为盈。其中公司除安全与识别产品的下游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开工不足,因此该业务板块出现下滑达14.2%。其余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NOR相较于去年增长达53.3%,智能电表业务相对稳定,增速达4.7%。其他芯片因为特种FPGA等产品的贡献,快速放量,同比增速达50.4%,与NOR共同构成了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可以预期,随着下半年疫情影响逐渐放缓,公司智能卡业务有望出现恢复并实现全年相对稳定的业绩状态。智能电表业务维持稳定,而NOR和特种FPGA等产品的持续放量将为公司收入规模扩大及盈利上升提供相对稳定的预期。

特种FPGA增长预期明显,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点业务:2020年6月,公司发布28nm亿门级FPGA产品,并即将发布与之配套的EDA工具,从硬件制程,门级,以及与之配套的开发环境均使公司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基于公司在FPGA产品的先进地位,2020年公司特种FPGA产品将初步快速放量,并随着公司未来逐渐进入普通市场而进一步扩大公司FPGA产品的市场空间。而公司产品平均毛利率一般在40%左右的水平。而根据测算,公司FPGA产品的毛利水平有望超过60%,因此高毛利品类的持续放量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司申请科创板有望提升公司估值:2019年4月,公司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随着公司业务的持续进展,公司进入了盈利高增长状态。同时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将于2020年9月28日修订科创板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及投资项目,并修订公司章程。可以预期,公司科创板申请保持持续进展。而公司作为一个盈利且保持增长的高技术公司,科创板如果顺利募资,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增厚公司现金。

上调目标价24.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业务盈利整体恢复,新产品的放量带来了利润的高增长预期及潜在空间。同时公司特种FPGA的核心产品保持较为先进的技术等级。而公司科创板申请也有望增厚公司现金,并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而由于公司的未来核心产品在放量初期状态,盈利规模目前不高。因此我们保持公司目前盈利及未来增长的乐观态度。基于上述因素,我们根据公司2021年盈利预测,上调估值中枢反映公司产品未来的空间,以50倍PE给予目标价24.8港元,相较于现价有65.3%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