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兑现前期承诺 绿景中国再获白石洲旧改项目55%权益

控股股东兑现前期承诺 绿景中国再获白石洲旧改项目55%权益
2020年08月26日 18:27 同花顺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控股股东兑现前期承诺 绿景中国再获白石洲旧改项目55%权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景中国)宣布,通过认购股份方式获得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55%股权,认购股份价格共计407万元人民币。

据悉,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其他投资活动,其中包括对深圳知名旧改项目——“深圳沙河五村城市更新项目(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的投资与开发。

此次交易前,绿景中国及其控股股东黄康境分别间接持有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25%、75%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将由绿景中国及绿景中国控股股东黄康境分别持股80%、20%。

通过此次认购,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80%股权已注入绿景中国。此举不仅降低了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前期的现金流压力及开发风险,也表明绿景中国控股股东正逐步兑现前期承诺,持续将控股股东所持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据悉,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计容面积358万㎡,具有深圳“城市更新航母”之称。该项目地处深圳核心城区,紧邻深南大道,并毗邻科技园及华侨城片区,优越的地理条件及庞大的规模,使其倍受市场关注,同时也被寄予了极高的综合社会效益期望。2019年10月,黄康境已将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25%权益注入绿景中国。

资料显示,绿景中国从1998年开始涉足城市更新,历经二十余年,成功开发了绿景蓝湾半岛、绿景红树湾壹号、绿景公馆1866等一系列区域标志性旧改项目。目前公司开发的20余个项目中的大部分皆是城市更新项目。

绿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上市公司的经济实力、公信力、品牌影响力、极高的透明度、严格的内外部监管,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得到保证和支撑。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在项目稳步推进情况下再一次获得加持注资,不仅可以规避旧改项目前期的不确定性,也为上市公司长期发展带来了推动力,为股东长远效益提供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