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内城之上,让文化回归生活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内城之上,让文化回归生活
2020年08月24日 13:34 北京商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内城之上,让文化回归生活 来源:北京商报

在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共诞生过550多位帝王,80多个王朝,从未央宫到紫禁城,历代帝王建造的皇城达上百座,但唯有明清紫禁城,完整保留且体量庞大。这座皇家宫殿建筑群,经过了600年风雨洗礼,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且正以深刻的智慧,重回世界审美语境。

拔开历史的云烟,俯瞰大地,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位尊内城三环,800年皇脉中轴之上,与天坛、崇文门、东单、雍和宫一脉相承,延续千年的历史古韵,以当代兼收并蓄的东方精神回归,紧随时代风潮,同源紫禁城的筑殿修为,一席内城私家墅邸,擎领家族的昌盛荣光。

承袭紫禁风华,复兴千年礼序

“居中者,方为尊”。在中国的建筑美学当中,中轴对称的建筑暗含了中国传统的礼制文化,是中国建筑形式美的体现,延续数千年兴盛不绝,并不断发扬光大。

作为中国皇家建筑的集大成者,紫禁城的规划布局采用严格的中轴对称九宫格布局,“九”是阳数的至高数,亦象征着皇权与天子之尊,古时就称君王为九五之尊,而紫禁城内的建筑规格也多是由九与五这两个数字组成,体现了不可侵犯的权威。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承袭皇族千年礼序,将中轴设计融于建筑思想,以九宫格之中心阳数“一、五、九”,对四十六席私门独墅及园景进行精心排布,烘托出建筑的规整、恢宏、大气,最终形成中轴对称“一街九巷”的格局,以皇家规格的礼制居住文化,重塑内城墅邸雅致生活。

栖身于“静”与“净”的墅居平衡中,把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细心安放于此,这里可以是父母的舒适休闲场,孩子嬉笑玩闹的童话园,自我提升的藏宝室,亦可以是其乐融融的温馨天地,没有过多的繁杂琐事困扰,没有城市的喧嚣扰耳,所有的幸福与温暖,在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里都汇成了悠然与欢乐。

承袭皇家礼御,镌刻五进归家

乾隆花园,北京故宫四大皇家园林之一,为国运亨通的盛世之作,一轴纵贯南北,严循宗礼,彰雍容气度,抒门第气概,艺术价值比肩紫禁城。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在园林景观营造上,承袭乾隆花园,以“五进”规制的皇家景观园林,规划建设园区珺廷到内廷的五进制归家礼序(一进门第、二进中庭、三进街坊、四进巷道、五进庭院),从巷口直至归家,玉树成林,芳草丰茂,亭廊花木石山俱佳,独特的审美价值,独具韵味的递进门第,让臻稀皇脉的内涵由外向内肌理贯通,气质相承。

外得百年皇家气脉护佑,内展经典宫庭御墅之神髓,一石一草,一窗一瓦,皆承载美好的四季和天伦之乐,尊崇的归家礼遇,重现皇家建筑的庄重礼序之美。

以中式风格造墅,以门庭院落形式造景,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立足三环优质地段,沿袭望族门第气质,传承大国盛世风仪,臻筑四十六席私家墅邸,盛迎全城四十六席宾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