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 | 恒指收涨1.3%,美团、京东均创新高,濠赌股全日强势

港股收评 | 恒指收涨1.3%,美团、京东均创新高,濠赌股全日强势
2020年08月21日 16:23 富途资讯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港股收评 | 恒指收涨1.3%,美团、京东均创新高,濠赌股全日强势 来源:富途资讯

港股收评

富途资讯8月21日 | 港股三大指数均收涨,其中,恒指涨1.3%报25113点,国指涨0.56%报10212点。今日南下资金净流入27.71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1181亿港元。

板块方面,濠赌股全日强势领涨,澳博控股大涨逾7%;纸业股午后拉升明显,玖龙纸业升超5%;教育股、收租股、手游股、餐饮股、内房股均现普涨行情;半导体板块跌幅靠前;日前大涨的电力股,全线回落;金价跌破1940美元,黄金及贵金属股走低。美团点评大涨4.5%再创新高,京东集团升近3%,腾讯涨2%。

医疗器械板块拉升,中国再生医学涨超14%,春立医疗、爱康医疗等跟涨。

生物医药板块午后持续走高,四环医药涨17%,君实生物、精优药业、翰森制药等跟涨。

游戏股拉升,太阳国际、蓝港互动均涨超20%,飞鱼科技、神州数字等纷纷走高。

个股方面,$京东集团-SW(09618.HK)$四连涨,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京东涨近3%,暂录四连涨,报287.6港元,总市值达9000亿港元。野村发布研报上调京东股份目标价,由287港元升至320港元,评级维持「买入」。高盛亦发研报称,京东集团第二季度业绩的强力表现,将有助于公司股价维持强势走势,因此重申公司「买入」评级,并上调港股目标价16%,由283港元升至329港元,将其列入「确信买入」名单。

$美团点评-W(03690.HK)$尾盘涨超4.52%再创新高,盘后披露中期业绩,值得注意的是,美团近日连获内资热捧,此前四个交易日分别净买入8.97亿、6.86亿、0.85亿港元、1.13亿港元,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已净买入美团近18亿港元。此外,数据显示,美团最近20个交易日,获得港股通累计净流入约114.7亿港元,位居金额排名首位。

$友邦保险(01299.HK)$升逾4%贡献恒指近百点,绩后获花旗大和维持「买入」评级。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友邦(01299)第二季新业务价值按年下滑49%,随着相关地区放宽措施,5月及6月起销售已渐见曙光,而次季内地业务亦录得正增长,相信友邦最坏时间已过去,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84港元。

$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大涨逾8%破顶,将于8月24日发中报。建发国际集团将于8月24日董事会考虑及通过中期业绩,及派发中期股息(如有)。此前公司表示,上半年合同销售257.58亿人民币,增52.9%。公司截至6月底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近37%,距实现700亿销售大关更进一步。

消息人士指出,美迪康医疗检验中心最快明年在港上市,集资4亿美元(约31亿港元),富瑞及大摩为安排行。

港股通资金方面

港股通方面,今日港股通(南向)净流入27.71亿港元。

消息

宏观方面,拜登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华盛顿邮报》刚刚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最后一天,拜登发表演讲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消费方面,商务部:消费升级持续推进 消费市场有望延续平稳回升态势。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复苏,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居民消费仍面临一定制约。下一步,随着援企稳岗、纾困减负和稳定消费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发力施效,我国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消费升级持续推进,消费市场有望延续平稳回升态势。

华为产业链方面,华为回应“美国禁令影响日本厂商”:半导体外的零部件不受限制。除了美国之外,日本公司也是华为采购的重要来源之一,2019年采购的电子零部件预计达到100亿美元,超过对美国的采购。对于禁令是否影响日本供应商的消息,日本共同社援引华为日本公司法人的消息称,目前禁令限制的主要是半导体芯片,其他零部件不受影响。

芯片方面,台积电宣布已制造超10亿颗7nm完好芯片。近日,台积电在官方blog宣布,今年7月,台积电生产了第10亿颗功能完好、没有缺陷的7nm芯片。台积电称,7nm于2018年4月正式投入量产,目前已经服务了全球超过数十家客户,打造了超100款芯片产品。资料显示,台积电7nm的第一批产品包括比特大陆的矿机芯片、Xilinx(赛灵思)的FPGA芯片、苹果A12、华为麒麟980等。

阿里概念方面,蚂蚁集团申请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影视传媒方面,《八佰》累计票房破3亿元。电影《八佰》已于今日正式上映,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当日票房近7000万元,累计票房已破3亿元。

大宗商品方面,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品种多数收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跌停,焦炭、锰硅、红枣跌超2%;沪银、棕榈、豆油、铁矿跌超1%,尿素、苹果、PVC小幅下跌。燃油大涨超3%,苯乙烯EB涨超2%,纸浆、沥青、焦煤、纯碱涨超1%;螺纹、郑棉、橡胶小幅上涨。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上半年的行情主要是新经济板块估值扩张带动的结构性牛市,而周期板块不论是估值还是涨幅都处于底部。参照历史表现,在经济持续复苏、盈利好转的背景下,周期股通常会迎来表现机会,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周期板块估值较低,相较成长股而言安全边际更高,易受新增资金的青睐。

瑞银预计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度供应不足。瑞银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2020年下半年将维持在45美元/桶左右,并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升至50美元/桶。预计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度供应不足。

瑞银财富:中国内地在线旅游未来数年料增长超过20%。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机构观点指出,尽管中国内地在线旅游行业上半年遭遇重创,但随着陆续放宽旅游限制,加上旅游相关消费需求继续上升,预计中国在线旅游未来数年增长超过20%。

高盛:升阿里巴巴目标价14%至306港元,看好其市场布局及执行力。高盛发表更新报告,重申对阿里巴巴(09988.HK)买入投资评级,上调对其港股目标价14%至306港元,反映对其内地零售市场及云业务估值提升,及提升蚂蚁科技估值水平。高盛指,阿里巴巴公布2021财年财季业绩优于预期,收入按年升34%至1538亿人民币,高于该行及市场原预期各3%及4%。该行称看好阿里巴巴的市场布局、持续创新及强劲执行力。

瑞银:下调友邦保险目标价至84港元,评级买入。瑞银发表报告指友邦保险(01299.HK)在分析员会议上指出,踏入7月新业务陆续复苏,特别是中国市场,而公司采取的数码化策略亦有助减低社交距离措施所带来的影响,而内地对香港保险产品需求仍然强劲,将公司目标价由86港元降至84港元,以反映上半年香港销售较弱,维持买入评级,相信公司长远增长前景不变,而疫情对销售影响仅短暂,估计2021年集团新业务价值将回复至疫情前逾九成水平。

摩通:升九龙仓置业评级至增持 目标价上调至38港元。摩根大通发表报告,上调九龙仓置业(01997.HK)评级自中性升级至增持,相信在新型肺炎疫情有所舒缓的情况下,香港及游客消费重临将带动其股价上升,认为九龙仓置业现价已反映海港城及时代广场永久流失游客消费至只有疫情前的40%至50%,惟该行相信当市场发现有关情况不会永久持续,将支持股价有上行空间,目标价自36.9港元上调至38港元。

编辑/emily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