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思能源(00554.HK)拟1529万美元认购BTHL的8.6%股份 BTHL拟32亿港元收购新创建交通服务全部股权

汉思能源(00554.HK)拟1529万美元认购BTHL的8.6%股份 BTHL拟32亿港元收购新创建交通服务全部股权
2020年08月21日 21:27 格隆汇APP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汉思能源(00554.HK)拟1529万美元认购BTHL的8.6%股份 BTHL拟32亿港元收购新创建交通服务全部股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21日丨汉思能源(00554.HK)公告,于2020年8月21日,TWB Holdings、Glorify(公司全资附属公司)、ABL及BTHL订立BTHL股份认购协议,据此,TWB Holdings、Glorify及ABL各自有条件同意,于有关股份发行最终完成后认购分别合共占BTHL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90.8%、8.6%及0.6%的股份,总代价分别为1.62亿美元、1529万美元及105万美元(相当于约12.58亿港元、1.19亿港元及800万港元)。

同日(紧随签订BTHL股份认购协议后),新创建服务与BTHL订立收购协议,据此,新创建服务有条件同意出售,而BTHL有条件同意购买目标公司新创建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总代价为32亿港元。

同日,BTHL与中信银行(国际)订立贷款协议,据此,据此,中信银行(国际)(作为原贷款人)同意授予BTHL定期贷款融资最多12.45亿港元;授予借款人(将为目标公司)定期贷款融资最多2亿港元;及借款人(将为目标公司)循环贷款融资4亿港元。

此外,于2020年8月21日,公司、戴伟先生(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兼公司控股股东)及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及先旧后新认购协议,据此,戴先生同意委任配售代理配售最多1.75亿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4.69%;及占经先旧后新认购事项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48%;及公司同意向戴先生按配售价减每股认购股份应占开支总额发行数目相当于配售代理根据配售事项配售股份的实际数目的新股份。

目标集团主要在香港从事提供公共巴士及旅行相关服务。目标公司的主要附属公司包括城巴及新巴,其中目标公司直接或间接拥有100%的股权。城巴及新巴各自透过(其中包括)根据香港法例第230章《公共巴士服务条例》授予的公共巴士专营权在香港经营巴士服务。

公司称,此项投资乃集团参与香港交通运输界别的战略机遇。虽然因COVID-19疫情而面对短期挑战,但当经济稳定时,公司对目标集团的前景及投资回报率抱持乐观态度。再者,凭藉集团在区内采购及买卖燃料相关产品方面的丰富经验,公司日后可在燃料相关业务方面为目标集团提供战略支持并与之合作。此外,借助集团于BTHL的同系股东╱合作伙伴的资源及专业知识,公司亦认为,集团能分散其投资并探索更多商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