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太古股份公司(00019.HK)“A-”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确认太古股份公司(00019.HK)“A-”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8月21日 15:30 久期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惠誉:确认太古股份公司(00019.HK)“A-”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8月21日,惠誉已确认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地区的太古股份有限公司“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展望“稳定”。惠誉还确认了太古股份公司“A-”外币高级无抵押评级和中期票据计划评级。

太古股份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中心的企业集团。其持股82%的上市子公司太古地产有限公司(Swire Properties Limited,简称“太古地产”,01972.HK,A/稳定)是集团基本利润的最大贡献者。太古地产拥有强大的财务状况和业务状况,为太古股份公司提供了稳定和可预测的租金收入。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

房地产业务驱动合并信用状况:惠誉在合并的基础上对太古股份公司进行评级;该公司的合并信用状况由其子公司太古地产支持,但受到其海上服务和航空业务的限制。这导致该公司的评级比太古地产低一个子级。惠誉认为,太古地产的投资性房地产价值高且经常性租金收入强劲,能够支撑太古股份公司的财务状况,合并后净债务/投资性房地产价值为17%。太古股份公司强劲的净债务/经常性营运EBITDA和FFO/利息覆盖率也证明其评级的合理性。

饮料收入稳定:子公司太古可口可乐香港有限公司(Swire Coca-Cola HK Limited)2019年的收入增长5%,与惠誉的预测一致。自2012年以来,其EBITDA利润率一直稳定在9%左右。具有弹性的饮料板块是太古股份公司第二大EBITDA利润贡献者。该公司预计,2020年来自中国的收入增长速度将快于销量增长,这反映出更好的产品和包装组合以及市场执行力的改善。

海洋服务的损失更大:由于油价下跌和不断转向清洁能源,海洋服务部门面临着艰难的经营环境。2019年该板块的收入下降了19%,延续了2015年以来的下降趋势。2019年,EBITDA也为负值,惠誉预计,由于市场仍然供过于求,2020年亏损将扩大。

航空板块的支持可控:惠誉预计,在以53亿港元认购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简称“国泰航空”,00293.HK)的股权后,太古股份公司的财务状况将保持不变。航空业务需要支持才能在疫情造成的市场急剧下滑中生存下来。太古股份公司承诺继续作为该公司的长期投资者,并考虑在2020年第四季度通过重组提供进一步的援助。惠誉在评估太古股份公司时并没有合并国泰的财务状况,但惠誉认为,财务支持将增强国泰航空在太古股份公司业务状况中的重要性,同时提高太古股份公司的财务风险。

剥离非核心资产:太古股份公司在2018年和2019年剥离了几项非核心资产,200亿港元的收益改善了其杠杆率和覆盖率。惠誉预计,增加的现金储备将对困难的市场状况起到缓冲作用。太古股份公司在2020年面临着良好的资产剥离机会,但惠誉预计,由于市场环境不利,该公司不会有大规模的资产剥离。

评级推导摘要

太古股份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EBITDA规模约为10亿美元,与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Link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A/稳定,00823.HK)的9亿美元相当,这一规模大于希慎兴业有限公司(Hysa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00014.HK,A-/稳定)4亿美元的水平。价值350亿美元的优质投资性房地产也支持了太古股份公司的“A”评级。

太古股份公司2019年的合并投资性房地产EBITDA/现金利息覆盖率约为3.5倍,杠杆率(以净债务/投资性房地产价值衡量)为17%,低于“A”级同行,原因是其不稳定的非房地产业务削弱了业绩。

关键评级假设

-太古地产2020年的租金收入将下降4%,原因是租金复归率为负、入住率和租金优惠下降。惠誉预计2021年的收入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由于房地产销售和酒店业务的恶化,2020年总收入将下降10.7%。

-太古股份公司2020年的收入将下降12%,并在2022年恢复。

-2020-2023年太古股份公司的EBITDA利润率为15%-16%(2019年:16%)

-2020-2023年资本支出为50-80亿港元(2019年:60亿港元)

-2020年派息率降至55%,2021-2023年降至60%。

评级敏感性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正面评级行动/上调评级的因素包括:

在该公司未来18-24个月内的财务指标提高到与类似评级同行的水平之前,惠誉预计不会采取正面评级行动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负面评级行动/下调评级的因素包括:

-太古股份公司在太古地产的持股减少

-投资性房地产EBITDA/利息支出总额持续降至3倍以下

-进一步向国泰航空注资,增加其对太古股份公司业务的重要性

流动性和债务结构

流动性充裕:截至2020年上半年,太古股份公司拥有220亿港元现金和356亿港元未动用的承诺授信额度,足以覆盖70亿港元的短期债务。所有债务都不是有抵押债务,这为融资选择提供了灵活性。太古股份公司的债务到期情况分散,任意一年内到期的债务不超过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