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猎聘(06100)2020上半年营收8.08亿元,科技驱动业绩稳健增长

同道猎聘(06100)2020上半年营收8.08亿元,科技驱动业绩稳健增长
2020年08月20日 17:14 IT新闻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同道猎聘(06100)2020上半年营收8.08亿元,科技驱动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IT新闻网

8月18日,同道猎聘(06100)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实现营收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毛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经调整经营利润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6%。

2020上半年,受卫生事件影响各行各业面临较大冲击,人力资源市场亦受到较大影响。在这一背景下,猎聘仍保持往年双位数的收入增长水平,反映了公司高度的客户粘性以及客户认可度,且核心费用持续优化,经调整的利润创下新高。猎聘逆势增长的背后,除了其商业模式本身的抗周期性,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亦是驱动猎聘业绩增长的关键。

2020年上半年,猎聘研发开支继续增长,研发投入为1.18亿元,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39.1%,占营收比重为14.6%。财报显示,上半年猎聘继续通过多方数据库和数据分析推动业务增长。如通过改善选择、筛选和排名求职者的策略,进一步提高推荐的精准度,并促进求职者与招聘者的互动。

此外,猎聘Galaxy数据可视化中心可以实现人才的广泛覆盖,并可对外提供人才地理分布、薪资分布及跨行业人才画像等动态人才库分析,对业务发展及获取主要客户发挥重要作用。

在人才库方面,凭借强大的人才网络和AI技术,猎聘已构建了全面且不断扩张的人才地图,积累了海量实时更新的高质量人才数据。通过不断采集分析用户所产生的行为数据,猎聘可模拟并预测用户的意向和行为,持续深化用户体验,大幅提升用户粘性。

除核心的中高端人才招聘业务,猎聘自2019年起通过在线模式延伸了校园招聘、测评调研、企业内训、灵活雇佣、职业辅导等人才服务。由于积累多年的数据智能挖掘能力和SaaS的品牌平台,猎聘在这些领域以全新的方式高速发展。

例如旗下问卷星平台,致力于以问卷为基础,提供强大的数据收集、存储和分析工具,深挖数据价值。2020上半年问卷星调查收集量已超10亿,超过2019年全年所收集的调查数量。

旗下视频面试平台多面,通过“AI+视频”赋能企业批量化面试,提供视频面试、AI面试、面试数据分析等服务,大幅提高面试人效。据公开资料,多面自今年3月推出—6月初已帮助超4000家企业及政府机构开展视频面试,面试邀约数超36000。

作为大数据驱动的SaaS服务平台,同道猎聘从打造BHC生态平台提供中高端人才获取服务,到提供招聘之外的线上化人才服务,均重视以技术驱动提升服务的效率和效果。未来猎聘将持续通过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升级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和业务运营效率,为猎聘未来的长期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并为人力资源市场创造更大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