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里协助中芯国际开发7nm工艺

我国将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里协助中芯国际开发7nm工艺
2020年08月14日 21:04 砍柴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我国将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里协助中芯国际开发7nm工艺 来源:砍柴网

来源:新浪VR

作为第十四个五年计划(2021-2025)的一部分,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帮助国内代工厂开发先进的处理器节点。主要目标包括先进的工艺技术,包括7nm和FD-SOI制造。

在美国实施制裁之后,中国正在积极努力消除其半导体产业对西方公司的依赖。未来五年将不仅着眼于引入先进的工艺节点,还将着眼于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本地芯片制造商的需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海思和华为。

早些时候,中国的“十三五计划”使中国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开始生产基于14nm的芯片,并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过渡到12nm。根据这一记录,中芯国际应该在未来几年内与FD-SOI等先进的平面封装技术一起生产7nm处理器。

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旨在帮助本地代工厂在2025年之前掌握7nm和7nm以下处理器(包括基于EUV的节点)。如果该计划获得成功,与西方同行相比,中国代工厂将处于更加舒适的位置,最著名的是全球铸造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