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国制裁,中芯国际怂了,放弃华为代工,如今市值蒸发600亿

面对美国制裁,中芯国际怂了,放弃华为代工,如今市值蒸发600亿
2020年08月14日 11:52 都梁杜荀鹤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面对美国制裁,中芯国际怂了,放弃华为代工,如今市值蒸发600亿 来源:都梁杜荀鹤

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美国加大的对华为制裁,只要使用的美国的技术,就需要向美国申请批准,才能给华为生产设备。因为这项制裁,台积电不得以9月15号终止与华为的合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亲自表示,9月15号之后台积电就不能生产麒麟芯片,mate40系列可能是最后一款搭载麒麟处理器的手机。

很多网民都表示就算用回14nm,也愿意用华为。为什么大家都特别指出14nm工艺,那是因为华为的一款手机荣耀play 4T用的就是中芯国家代工的麒麟710A,并且性能还不错,玩个王者没多大问题。当初中芯国际因为华为的订单,公司上线都非常喜悦,甚至每人一台play4T纪念版。国内媒体也是大赞中芯国家,都给予中芯国际巨大的期望。

但是就是广大国人希望中芯国家能够扛起大旗,为华为代工14nm工艺的芯片时,中芯却突然传出不能与华为合作的消息。大家对于中芯是基于什么原因不能给华为代工,况且中芯国家还是国企控股企业,我对此都是迷惑不已。直到近日,在投资者对话中,中芯国家含糊的回答了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大体意思就是公司尊敬经营地法律,合理合法经营,并没有直接回答是否继续为华为代工。我想中国法律可没有说不让中芯国家给华为代工,这明显尊重的是美国法律。对此答复,广大中芯国际的股东也是非常失望。

受次消息,中芯国家股价也一路狂跌,从8.6号的84元/每股,跌到今日的74.85元/股,短短一个星期已经跌了10%,市值蒸发600多亿。本来中芯国际就是国家扶植的大项目,大家想知道真相还是多看看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文章。但是另一个企业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傲骨,那就是科大讯飞,就算被制裁,也是要加大与华为合作,对美国并不抱希望。科大讯飞为华为提供多种语言的语音服务,比谷歌的还要精确。面对美国制裁,只有所有中国企业联合起来,这份力量才会变得强大,千万不要有侥幸的幸免心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