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零售纯利微跌 下半年生意仍难捱

利亚零售纯利微跌 下半年生意仍难捱
2020年08月14日 06:37 文汇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利亚零售纯利微跌 下半年生意仍难捱 来源:文汇网

■ OK便利店将营销及类别管理工作的大部分重点转移至衞生用品、保健品及日常用品。资料图片■ OK便利店将营销及类别管理工作的大部分重点转移至衞生用品、保健品及日常用品。资料图片

经营OK便利店的利亚零售(0831)昨日公布中期业绩,期内纯利8,205.1万元,按年跌0.5%,每股基本盈利10.8仙,每股派中期息6仙。该集团于业绩报告中指出,新冠肺炎导致店舖客流量急剧下降,尤其是在商业区及边境中转站的店舖,迫使该集团削减约1万小时营业时间,导致溢利停滞不前。该集团预期,上半年面临的挑战于今年下半年仍会持续。

OK便利店销售增近8%

截至6月底止,利亚零售收益为28.58亿元,按年增加5.7%。上半年,OK便利店的可比较同店销售额增加8.3%,主要由于高价值但低利润产品类别增长所致。同店销售额增长使总销售额有23.59亿元,按年增加近8%。该集团称,鉴于零售及经济环境所面对的困难,该总销售额成绩令人满意。

香港OK便利店总数为340家,上半年开设6家新店,但亦有2店结业。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集团将其营销及类别管理工作的大部分重点转移至生用品、保健品及日常用品,并推出多项促销及服务。

此外,该集团旗下圣安娜饼屋,上半年由于疫情令旅游业停顿及消费者信心下降,导致总客流量出现双位数跌幅。然而,该集团已设法减轻影响,使同店销售额仅录得低个位数的按年下降。另外,人民币贬值降低原材料成本及工厂开支,减少销售成本,进一步弥补业务损失。不过,生日蛋糕销售额则因社交距离及群组聚集限制而有所减少,而包装产品因其生的包装而录得双位数增长。

圣安娜线上平台订单增

另一方面,「圣安娜蛋糕在线」的「线上到线下」顾客关係管理计划会员人数有70万名,超过40%为活跃成员。上半年由于居家及社交距离的趋势,令产品网上需求出现前所未有的高峰,网上平台可有效率地处理激增的网上订单。

于未来展望,该集团称意识到店舖的客流量及消费者行为长时间内将不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因此,将利用高效的「线上到线下」顾客关係管理计划以及线上购物及配送合作伙伴,以促进线上互动、销售及消费金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