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1000+卖不动,小米帮忙清库存,联发科再次踏入“圈套”

天玑1000+卖不动,小米帮忙清库存,联发科再次踏入“圈套”
2020年08月13日 18:29 科趣视线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天玑1000+卖不动,小米帮忙清库存,联发科再次踏入“圈套” 来源:科趣视线

8月成为小米和iQOO的专场,这两大手机品牌陆续发布旗舰机型,目前小米10至尊纪念版正式发布,下一款亮相的是iQOO5系列,这也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最大的竞争者,这次发布会中红米K30至尊纪念版的热度远远高于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主要还是低至1999元的起售价得到消费者大力支持。红米K30至尊纪念版搭载的是天玑1000+芯片,这是继iQOO Z1后又一款采用天玑1000+芯片的5G手机,算是帮联发科清理了一波库存,目前预约的人数已经达到几十万,红米K30至尊纪念版销量大增,联发科的库存就越少,这对于小米和联发科都有好处。

首先联发科天玑1000+定位在高端市场,并且性能是相当的强大,采用了A77+G77高性能核心,CPU为4×A77 2.6GHz+4×A55 2.0GHz的八核心架构,GPU为Mali-G77图形处理器,安兔兔的跑分超53万,性能也是处于第一梯队。不仅如此,天玑1000+芯片AI性能全球第一,内置旗舰六核APU3.0,大小核组合能够对更多应用场景做到精细化调度,处理AI运算灵活高效,苏黎世跑分高达135305,排行全球第一。全球领先的5G体验,天玑1000+不仅支持NSA/SA双模,并且支持5G双卡双待,能够主副卡智能切换,保证了5G网络连接更稳定,所以天玑1000+还是一款不错的芯片。

天玑1000+的性能很强大,也逃离不掉被性价比支配,本以为搭载在至尊版上可以翻身,没想到红米K30至尊纪念版的价格更低,联发科还是难以进入高端市场,即使天玑1000+的性能很强大,只要被红米选中的芯片,都会和性价比挂钩。这次联发科也只能含泪数钱,虽然没有进入高端市场,可是库存芯片终于被解决了,这次联发科和小米是双赢的局面,都实现了利润最大化。

不管怎么说,短时间内联发科进入高端市场很难,小米旗下的高端机都是采用的高通骁龙芯片,中低端机才会搭载联发科天玑芯片,小米作为联发科长期的合作伙伴,都不愿意把天玑芯片搭载到小米旗舰机上,其他厂商就更不愿意接受了。就目前的发展趋势,只有期待华为能否带领联发科冲进高端市场,因为麒麟芯片紧张的情况下,华为P50系列很有可能采用联发科芯片,所以联发科进入高端市场还是有一线希望。

从联发科的发展趋势来看,今年联发科的收入翻倍增长,大家觉得联发科有机会进入高端市场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