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季度调整新纳入了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中芯国际等,如何踩点配置?

MSCI季度调整新纳入了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中芯国际等,如何踩点配置?
2020年08月13日 14:14 21财经APP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MSCI季度调整新纳入了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中芯国际等,如何踩点配置? 来源:21财经APP

根据历史经验,8月31日通常会出现大量调仓。

8月13日早间,明晟公司(MSCI)在官网宣布8月MSCI股票指数的季度评估及调整结果。包括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入等3只个股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此外,中芯国际等一批个股新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MSCI的调整时间表是:8月13日公布,9月1日生效。这意味着调整在8月31日收盘生效。根据历史经验,8月31日通常会出现大量调仓。

具体来看,MSCI ACW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8只股票,剔除14只。包括3只A股股票,分别是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按公司总市值衡量,MSCI新兴市场指数增加的三大市值最大公司是邮储银行、京沪高铁和Yandex A(俄罗斯)。值得注意的是,该指数影响较大,巨量资金将随着指数的调整而买入、卖出。

MSCI全球指数新增6只股票,剔除4只。增加的三个市值最大公司是PG&E,Peloton Interactive A和Zscaler。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7只个股,剔除2只。新增7只个股分别是:浙商银行英科医疗沪硅产业百润股份、中芯国际、王府井金达威;剔除2只个股分别是:神州高铁瑞康医药。新纳入公司市值前三的股票分别为中芯国际、硅产业集团和浙商银行。

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新增9只个股分别是: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剔除1只个股是瑞安房地产(港股)。以总市值计算,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分别是中芯国际、硅产业集团和北京君正集成电路。

MSCI中国小盘全流通指数新增1只个股,剔除19只。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MSCI的调整将在9月1日生效。

根据以往指数调整经验,被动型资金为减少指数追踪误差,通常会选在最后一天(此次为8月31日)大量调仓,尾盘成交往往会异常放大。而主动型资金则会择机选择配置时点。

中金证券认为,MSCI调整对股价影响上,受套利资金的推动,越是距离调整日早(特别是公布前)、且那些存在潜在意外(不易被预测到)或日常交易流动性偏差的个股往往股价反应越大。待结果宣布后但在正式实施日之前,也会有部分套利资金根据正式结果布局相应个股。但是,在调整正式实施日,虽然被动资金“必须”按照权重变化进行调仓,但股价的实际变动却未必与权重调整方向一致,反而会更多受到提前套利资金与被动资金之间强弱对比影响,此前也不乏新纳入或权重增加个股在调整实施日股价下跌的情形。

从市场反应来看,今天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入等3只将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个股,早盘高开,但随后低走。

截至8月12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1264.12亿元。但8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21.32亿元。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外资的配置型资金未来仍将大量流入中国市场。外资配置中国的过程有波动,但中长期增配中国的趋势并未改变。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