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达4710万,增速历史新高跑赢Spotify

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达4710万,增速历史新高跑赢Spotify
2020年08月13日 10:58 中国青年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达4710万,增速历史新高跑赢Spotify 来源:中国青年网

8月11日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当季总营收同比增长17.5%达69.3亿元,调整后净利润11.5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创下新高达到4710万,创下51.9%的历史最高增速,跑赢Spotify、Netflix。

对音乐版权的尊重,让腾讯音乐率先行业积累延续至今的曲库优势;而在音乐产业日趋成熟的当下,腾讯音乐正在与战略伙伴们开启“价值共创”时代,引领音乐内容新时代。在过去的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先后与日本Being唱片公司、CoMix Wave Films Inc;华语乐坛经典唱片公司丰华唱片;新生代偶像厂牌果然娱乐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新增海量多元的音乐资源,保持内容上的绝对优势。而Q2财报发布后,腾讯音乐与环球音乐就宣布达成多年战略续约,并将合资共建音乐厂牌。

此外,与潮流综艺的合作、对独立音乐人的培养,也正在回馈腾讯音乐的曲库和用户增长。据悉,腾讯音乐目前已涵盖《创造营2020》《青春有你2》《乘风破浪的姐姐》《乐队的夏天2》等超过80%的音乐综艺节目内容版权,进一步渗透到年轻的用户群体中;而截至二季度末,腾讯音乐人上的独立音乐人数量与上传到平台的原创歌曲数量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让更广泛的受众聆听到更多元精彩的原创音乐。

内容方面的优势,也让腾讯音乐建立起行之有效的付费曲库策略以及不断完善的推荐功能。相对于传统音乐流媒体单一的商业模式,腾讯音乐通过在线音乐与社交娱乐服务之间的良性循环、相互反哺,形成了多维度支撑的付费体系,高效激活用户的付费意愿。第二季度,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从去年同期的4.8%大幅提高到了7.2%;在线音乐服务收入也同比增长42.2%,远高于第一季度的27.4%。

为满足不断变化、增长的用户需求,内容之外,腾讯音乐也不断升级自身产品和服务,获得业务快速增长。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引入增强社交与社区属性的全新互动功能与丰富的视频内容,还在旗下的QQ音乐中上线了连接偶像、粉丝以及相似兴趣用户的“扑通社区”,上线以来其DAU渗透率稳定增长。而从3月份上线的全景音乐现场娱乐品牌TME live也进入常态化运营时期,并开始展现商业价值。二季度TME live为五月天和花泽香菜等不同风格知名艺人举办了9场颇具影响力的超现场演出,最近更是与雪碧开启一连5场“夏日限定季”超现场演唱会。

一方面在线音乐+社交娱乐双轮驱动模式,为可持续发展打下良性价值循环的坚实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深度连接行业上下游,战略布局长音频、TME live超现场等新业务,解锁更多增长点。国内经济重启之时,腾讯音乐业绩逆市夺新高,既是正版化后中国音乐市场越发广阔的体现,更凸显了其领先模式下的强劲发展势能。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