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500人包机赴巴 吹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复工复产号角

上海电气500人包机赴巴 吹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复工复产号角
2020年08月12日 20:00 中国经济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上海电气500人包机赴巴 吹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复工复产号角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记者 王中强) “巴铁兄弟,我们又来了!”,8月11日,来自上海电气集团及塔尔项目参建单位的250名中方项目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乘坐包机抵达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机场,随后驰援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据介绍,这是上海电气的第二次包机赴巴返岗,同时随机运送了项目急需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上海电气赴巴员工在机场合影

塔尔煤田是巴基斯坦迄今发现的储量最大(约1750亿吨)、最具可靠性和开发性的煤矿,其资源储量约占巴基斯坦全部煤炭资源储量的98%。塔尔煤田的开发不仅可以缓解巴基斯坦国内严重的能源短缺局面,还可以保障巴基斯坦的能源安全。

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是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之一,是上海电气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投资建设的重大能源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高达29亿美元,计划在塔尔煤田一区块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临界褐煤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年产780万吨的露天煤矿,预计2022年5月投入商业运行。投产后每年将为巴基斯坦电网输送电量约80亿度,成为巴基斯坦国家输变电公司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主力电源。自2019年6月开工以来,已经为当地巴基斯坦人民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极大地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参建各方坚持防疫和建设的稳步推进。目前,巴基斯坦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在特殊时期,上海电气充分发挥国企带头作用,采用民航包机方式运送国内项目管理和技术支持人员以及防疫物资至巴基斯坦。

据介绍,两次包机已经运送500名项目管理和技术支持人员。第一批250人已于8月4日抵达巴基斯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随着第二批返巴人员的到来,项目建设人员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极大缓解,工程建设进度也将得到极大保障。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上海电气集团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保证疫情期间项目建设,上海电气集团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多次组织国际包机,为巴基斯坦塔尔项目、迪拜某光伏项目、塞尔维亚某燃机项目输送近千名中方建设者,在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展现了良好的企业责任和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