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TME.US):走出低谷 新型变现方式更值关注

腾讯音乐(TME.US):走出低谷 新型变现方式更值关注
2020年08月12日 15:12 智通财经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腾讯音乐(TME.US):走出低谷 新型变现方式更值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网

原标题:腾讯音乐(TME.US):走出低谷,新型变现方式更值关注

事项:

8月11日,腾讯音乐(TME.US)发布2020Q2业绩报告:2020Q2,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8.0%至69.3亿元,高于媒体一致预期0.85%;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达11.07亿元,超过一致预期5.8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达9.39亿元,超出一致预期5.62%,调整后归母净利润达11.55亿元,高于一致预期4.24%。

国信海外观点:

本次财报及电话会议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1)营收结构变化:在线音乐再创新高,社交娱乐恢复温和: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再创新高,ARPPU为9.3元,收入同比增长42%,达22.21亿元;社交音乐出现回暖,增速温和,付费率回升至5.3%,ARPPU升至125.63元,收入达47.11亿元。2)成本侧增长反应内容积极投入;3)内容侧:商业模式向产业链上游延伸:与上游厂商建立共创价值合作模式,培养独立音乐人,打破版权争夺困境。4)长音频、TME Live变现处于初级阶段,积极探索广告类变现方式,力求增加流量变现引擎。

本次财报中释放出商业模式向产业上游延伸、积极开拓流量变现的信号,我们认为,以下重要指标有待观察:1)音乐付费渗透率的提升情况。当前音乐付费渗透率仅为7.2%,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但增速可能相对缓慢,需要开拓更高效的商业模式;2)新业务变现能力:长音频、TME Live等新业务处于探索期。我们认为,版权绝对优势已支撑起腾讯音乐庞大的流量入口,音乐直播现金牛业务存在安全垫。本次财报可以看出,业绩已走出卫生事件低谷期,后续应积极观察新兴变现方式。给予2021年PE 32-34倍,对应股价17-18美元,相对当前股价空间为8%-15%,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