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绿色环保:20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发电补贴曙光再现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20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发电补贴曙光再现
2020年08月12日 11:3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国光大绿色环保:20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发电补贴曙光再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商证券(香港)8月11日发布对中国光大绿色环保的研报,摘要如下:

20年上半年核心利润增长持平,因新冠疫情导致建设进度延期,抵消了生物质运营收入的增长

预计两大电网公司即将发行的1,400亿元人民币债券应会加快补贴的发放速度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贴现现金流目标价至6.2港元,市盈率低,股息率(5%)具有吸引力

20年上半年核心利润同比增长持平,符合预期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20年上半年核心利润增长同比持平,达8.22亿港元(19年上半年为8.13亿港元)。尽管公司生物质运营收入(占总收入的45%)同比激增50%,但整体收入受到以下因素拖累:1)生物质建设收入如预期放缓(同比下降19%),这是由于公司将重点转向危废处理业务,因此今年没有获得新的生物质项目,导致在建项目减少;2)由于工程进度受到疫情影响,危废处理项目建设收入(同比下降48%)和环境修复收入(同比下降71%)下降。公司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08港元,派息率稳定在20.1%(19年上半年:20.3%)。我们预计全年每股派息将达到每股0.17港元,对应5%的股息收益率颇具吸引力。

生物质发电补贴曙光再现

随着20年上半年更多项目投入运营(36个项目对比19年上半年24个项目),令尚未进入可再生能源名单的项目的补贴应收款项金额由19年上半年的18亿港元增加至20年上半年的34亿港元。公司尚未完成最新一批生物质项目的补贴申报(涉及12个生物质项目,总补贴余额为18亿元人民币)。但管理层认为整体补贴应会在20年下半年加快收取,因:1)他们预计自中央政府收取的补贴将在20年四季度加快进度,以及2)两大电网公司有可能发行债券筹集1,400亿元人民币偿还可再生能源项目余下的部分电力补贴欠款(链接)。我们认为这对营运中的垃圾发电/生物质项目加快获得补贴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维持买入评级,微调贴现现金流目标价至6.2港元

因危废处理和环境修复业务盈利下跌,我们略微下调20财年盈利预测。我们更新了贴现现金估值期间并上调贴现现金流目标价至6.2港元,对应20/21财年预测市盈率7.3倍/5.8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