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正式表态,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余承东透露关键信息

中芯国际正式表态,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余承东透露关键信息
2020年08月12日 07:20 罗罗聊数码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芯国际正式表态,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余承东透露关键信息 来源:罗罗聊数码

本文由“罗罗聊数码”原创,独家发布于“腾讯平台”,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一、导读

因为美国商务部的新规定,导致华为供应链受到严重限制,只要涉及到了美国技术、美国设备、美国产品,与华为进行合作前,都要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并且只有获得许可证之后,才能向华为供货,可以说美国这一次对华为的打压非常彻底,作为全球的科技霸主,美国在很多领域都是处于垄断状态,因此现阶段要做到全面去美化,真的非常困难。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华为在芯片层面的影响就出现了,台积电此前已经宣布,在9月14日之后,正式拒绝了华为的芯片代工订单,这也意味着台积电也不可能为了华为,打造去美化的生产线,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巨头,占据全球55%以上的市场份额,拥有全球最先进的5nm、3nm以及2nm工艺,如今选择拒绝后,也就剩下三星能给华为提供帮助了。

不过作为同行也是老对手,虽然三星还未正式宣布拒绝,但能够给华为代工芯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三星真的愿意,但其背后的美资巨头们,也不会同意,而且从前段时间韩媒的报道来看,华为愿意用部分手机市场来换取芯片代工,不过被三星拒绝了,既然台积电和三星都没指望了,我们不是还有中芯国际吗?

二、中芯国际正式表态,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

作为国产最大的代工巨头,中芯国际肯定非常愿意替华为代工芯片,比如上半年发布的荣耀Play4T,搭载的麒麟710A芯片就是全部由中芯国际代工。不过近日,中芯国际正式表态,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8月7日,来自媒体的报道,中芯国际在第二季度财报会上,针对9月14日后是否继续供货华为?中芯国际正式表态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回应称,中芯国际绝对不做违反国际规章的事,如果不能供货华为,也有很多其他客户进入产能,因此这个影响是可控的。从中芯国际的表态来看,如果不能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证,那么中芯国际也无法给华为芯片代工了,这也意味着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了

近日,华为余承东的表态也证实了这个情况,8月7日,在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表示,因为美国新规定的影响,华为麒麟系列芯片在今年9月15日之后将没有办法生产制造,这也就是说华为其他芯片系列也会像手机芯片一样,无法制造,因此外购第三方芯片成为当下最好的选择

三、余承东透露关键信息

华为芯片目前面临停摆的局面,也反映出华为在芯片制造环节的短板,而美国这次的新规定正是抓住了这个短板,余承东也非常遗憾华为这些年来没有在芯片制造环节布局,才会造成现在这么大的损失,不过余承东透露出了关键信息,那就是华为已经入局半导体制造领域了

余承东表示,华为已经开始在物理学、材料学等基础研究上发力,目的就是为了探索半导体精密制造,而且华为还加大了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等研发创新,尽快突破当前的芯片困局,看来前段时间华为大量招聘光刻机工程师,以及组建去美化的芯片生产线,并非空穴来风

四、结语

华为进军芯片制造领域,可能现阶段还无法带来多少帮助,但却能让国产芯片产业的发展更进一步,而且上层也开始了相关布局,比如加大中芯国际的投入,另外还在上海投资1600多亿元,打造国产芯片全产业链条,在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材料上发力,因此国芯未来可期。

好了,中芯国际正式表态,华为的情况基本确定,余承东透露关键信息,你怎么看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