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能源:7月气量增速或提至高双位数,FY20核心利润不低于15%增长指引

新奥能源:7月气量增速或提至高双位数,FY20核心利润不低于15%增长指引
2020年08月11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新奥能源:7月气量增速或提至高双位数,FY20核心利润不低于15%增长指引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8月11日发布对新奥能源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根据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机构”)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同比上升2.7%,增速较6月轻微下滑,主要受汛情影响。

不过,我们认为新奥能源得益于项目的地理优势,7月份气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至高双位数,FY20核心利润不低于15%的指引。

评论

我们预计新奥能源7月份气量进一步加速至高双位数,并且随着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居民、工业和商业气量均保持正的增长;唯一例外的可能是CNG气量仍同比为负,主要考虑行业处于结构性下行的周期,并且公司也主动在上半年通过处置或转卖减少了CNG加气站的数量,带来这块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减量也减亏”的状况。此外,我们预计公司LNG气量仍然处于增长的轨道,并且未来五年随着LNG重卡的渗透率提高而达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总体来看,我们预计新奥能源的零售气量同比增速有望从6月份的15%提速至7月份的18%。

7月份汛情对于气量影响有限。根据机构数据,只有7月份第三周的气量受到汛情的影响而出现单周气量同比下滑。总体来看,长江流域的降雨季节对于全国天然气消费的影响可控,符合我们7月21日发布的《持续雨季对于城镇燃气的气量影响实质有限》中的观点。

FY20核心利润或不低于15%的增长指引。我们考虑到公司1H20业绩或已经可以在5%的零售气量增速和同比下跌的接驳工作量下取得12-14%的核心利润增长(参照我们的8月5日发布的《SK入股舟山码头有助锁定更多长约;1H20预计盈利12-14%增长》,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公司气量回到双位数增长区间并且接驳的赶工加速,全年核心利润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5%的增长指引。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和目标价105港元,对应17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具备14%上行空间。目前,新奥能源交易于15.4倍2020年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A/H重组延迟,毛差挤压,1H20业绩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