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绿色建筑的远见与坚守

当代置业:绿色建筑的远见与坚守
2020年08月11日 19:53 搜狐焦点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当代置业:绿色建筑的远见与坚守 来源:搜狐焦点网

7月30日下午,在中国投资协会、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支持、第三方绿色评级机构标准排名承办的“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第六届中国绿色智慧地产论坛上,当代置业荣获中国投资协会、新华社《环球》杂志和标准排名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第八名,同时荣登2020中国绿色地产(住宅)TOP10第四名、2020中国绿色地产(民企)TOP10第三名、2020中国绿色地产运行指数TOP10第二名,通州万国城MOMΛ(北京)荣登2020中国绿色楼盘TOP10第一名。

20年坚守“绿色”

早在20年前成立之时,当代置业便倡导绿色科技建筑,这种发展理念在当时可谓“孤独的远见”。

二十年如一日,当代置业始终秉承“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的企业价值观,打造“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和“取暖制冷的独特解决之道+空气质量的独特解决之道+能耗运行费用降低的独特解决之道”的核心竞争力。

当代置业还自主研发运营十大绿色科技系统和五大扩展系统,打造了中国绿色科技地产领域的标志性品牌——MOMΛ。凭借绿色科技技术的加持,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的打造,目前无论是客户口碑,还是荣誉奖杯,无不彰显当代置业行业“佼佼者”的地位。

当代MOMΛ项目,被誉为“北京国门地标”,被《时代周刊》评为2007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同时是国内首个获得美国LEED-ND认证的住宅社区。此外,当代MOMΛ还集多项荣誉于一身:获得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运营标识并取得续评认证;获得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詹天佑奖;取得中国健康建筑三星运营认证;入选《大众科学》2006世界七个优秀建设工程;荣获CTBUH世界最佳高层建筑奖、10YearAward优秀建筑奖和美国建筑师协会可持续建筑奖等。

截至2019年年底,当代置业已拥有行业专利180余项,并获得百余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2020年5月,当代置业在国内打造的首个MOMΛ养老社区“当代时光里”项目获得LEEDforCommunities金级预认证荣誉。

中国国内最大的绿色建筑奖项——绿色三星运营标识,当代置业共获得4次,覆盖不同的产品线。当代MOMΛ更是全国首个续评三星级绿色运营标识的项目,并成为唯一一例“双三星”运营认证项目。佛山当代万国府MOMΛ获得健康建筑三星设计标识,北京昌平西山当代上品湾MOMΛ为首个百年住宅项目。

除了专注于绿色科技的MOMΛ建筑产品本身,当代置业更欣然与行业合作伙伴、机构一起致力于推动绿色事业,彰显社会责任担当。2015年,携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人居环境委员会推动绿色住区的全国项目布局和行业标准落地,当代置业成为绿色住区最多的企业。

绿色发展深入“骨髓”

日前,当代置业在线上召开“绿色进阶MOMΛ向美”上市7周年庆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历史已成为历史,未来仍要坚持全生命周期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的定位,不断探索第二、第三增长曲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7年时间里,当代置业已具备“强黑科技+强孵化能力+强自我革新”的特性,探索出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差异化产品路线,并且在各个城市进行精准布局,战略版图抵达国内外50余座城市。

2019年,当代置业绿色科技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其集“装配式+净零能耗+健康建筑体系”于一体的“恐龙3号”,荣获国际主动房联盟授予的ACTIVEHOUSE科技创新奖。

《2019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显示,2019年当代置业新获4个专利,累计获得多个绿色核心技术专利;去年共获奖160余项,其中绿色地产运营奖51项、金融奖10项、绿色认证28项。累计认证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面积达708万平方米;累计25个社区获全国绿色住区认证;累计12个项目获绿色建筑三星认证。

据悉,当代置业专设研发设计院,自主研发“地源热泵技术系统,天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外围护结构保温系统,高性能外窗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隔音降噪系统”等绿色科技建筑系统,着力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人居环境。

在创造高舒适度的同时(全年维持室内所有房间温度在20~26℃,湿度在30%~70%,符合ISO7730中定义的最舒适环境),其能耗仅为目前中国普通型住宅同等舒适度能耗的1/3,在长达百年的使用过程中,将为居住者节省大量能耗与使用成本,为社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去年,当代置业在石家庄落地首个被动房社区项目,被动房在保证室内居住舒适度的基础上,可实现基于国家节能设计标准约92%的能耗节约。当代置业的被动房系统,在保证高舒适低能耗的同时,还创新性地应用了空调和新风的分体式机组,可以实现更好的分房间温度控制。

今年,当代置业将推出产品发展规划白皮书,从城市、社区、建筑、室内多个维度,搭建起面向未来3~5年的全场景产品平台。基于当代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理性美学的产品战略观,其将从技术四恒(恒温、恒湿、恒氧、恒静)进阶到场景四衡(衡空、衡质、衡动、衡捷),“双四Heng”将作为当代未来产品战略规划路径,指引当代置业在坚持自身绿色科技建筑优势与基因的同时,实现更加全面的产品力升级与产品创新。

数据显示,2019年当代置业公司本部耗电量为33.4万千瓦时,同比下降0.93%;汽油消耗量为10.30吨,同比下降4.63%;耗水量为4286立方米,同比下降3.75%;耗水强度为0.46立方米/平方米,同比下降4.17%;氮氧化物排放135.62千克,同比下降2.65%;颗粒物排放14.61千克,同比下降0.14%。

在项目建设现场,当代置业推广使用节水型喷淋系统,设置雾炮机、围挡喷淋系统、塔吊喷淋系统和外架喷淋系统,将液态水雾化,水雾与尘埃粒子相结合,从而全面控制现场扬尘。未来,当代置业将继续研发节水降尘措施,使扬尘污染100%得到控制。

当代置业对于绿色地产的专注及领导地位,亦可从其多次发行绿色债券得到印证。其发行的绿色债券主要用于节能和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并全力支持国家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愿景,同时还将持续推动在绿色科技地产道路上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当代置业的绿色金融触角还延伸至绿色基金、绿色供应链金融、社区金融、海外基金等方面。

继续“携绿”乘风破浪

在“房住不炒”与“三稳”定位下,房地产行业已由粗放的高周转、高杠杆和高去化的“三高”时代转向新市场、新价值、新模式的“三新”时代,更加强调建筑的高舒适性、空间的高活力度和产品的高价值感,更要求行业、企业在产品品质和客户需求维度的战略回归。

当代置业将持续秉承“5+15+M”的投资布局战略,持续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成渝五大城市群,积极关注西安、贵阳、南昌、郑州等优质一、二线城市,寻机进入符合投资标准的三、四线城市,重点获取对现金流有保障同时具备获取品牌溢价的项目。

同时,当代置业对今年的绿色发展有着明确的规划。2020年年底,当代置业开发的绿色建筑面积将占开发总建筑面积的60%以上,且绿色建筑二星级以上面积占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达70%以上,三星级面积占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达30%以上。

此外,到2020年年底,当代置业开发的绿色住区面积将占同期开发项目面积的20%以上;当代置业《WELL建筑标准》认证建筑面积将占同期开发项目面积的10%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