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增资扩股获批 成方汇达和辽宁金控入股

锦州银行增资扩股获批 成方汇达和辽宁金控入股
2020年08月11日 10:15 和讯银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锦州银行增资扩股获批 成方汇达和辽宁金控入股 来源:和讯银行

8月10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锦州银行关于内资股增资扩股方案及股东入股资格审批的请示获批。

批复显示,辽宁银保监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同意锦州银行发行不超过62亿股股份的增资扩股方案。

辽宁银保监局同意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认购锦州银行52.7亿股股份,合计持有52.7亿股股份,占增发后总股本的比例为37.69%;同意辽宁金融控股集团认购9.3亿股股份,合计持有9.3亿股股份,占增发后总股本的比例为6.65%。

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成方汇达将成为锦州银行第一大股东,辽宁金控将成为锦州银行第二大股东。

此前,锦州银行曾发布公告称,该行与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辽宁金融控股集团签订认购协议。成方汇达和辽宁金控按照每股1.95元的价格,认购共计62亿股新内资股,募集资金约120.9亿元,用于补充锦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锦州银行在2019年报中表示,今年1月23日,该行启动增资扩股计划,中国人民银行控制的成方汇达,辽宁省财政厅实控的辽宁金控集团入股,将进一步提升本行资本实力,夯实发展基础,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同时,锦州银行积极推进资产重组方案。锦州银行称,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后,预计資本充足率达到12.56%,较拟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前提升4.47个百分点;预计不良贷款率为1.95%,较拟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前下降5.75个百分点;预计拨备覆盖率达到227.94%,较拟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前提升112.93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