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正式上市 几何C能否扛起吉利新能源销量大旗

北京地区正式上市 几何C能否扛起吉利新能源销量大旗
2020年08月09日 00:40 北京商报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北京地区正式上市 几何C能否扛起吉利新能源销量大旗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洋濮振宇)8月8日,吉利汽车旗下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首款SUV车型几何C在京正式上市,几何C提供400公里和55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并推出C、C+、C+Pro、C++、C++Pro共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万-18.28万元。

尺寸方面,几何C长宽高分别为4432毫米×1833毫米×156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动力方面,该车型采用来自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同时所搭载的电池配备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等技术。

配置方面,几何C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包含全新星云AI引擎,通过全新一代AI语音系统可实现主副驾声源定位、伙伴式人机交互和自学习等操作,并具有智能家居车家双向互控、APP一键式服务、OTA在线极速升级等功能。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吉利2015年提出了“蓝色吉利行动”发展战略,计划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整体销量90%以上。2018年,吉利发布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四大技术路径。

据了解,为推动新能源战略落地,吉利在国内布局一系列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吉利仅2017年后在国内的新能源投资力度便超过700亿元,其中吉利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高达201.6亿元,吉利湖州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达326亿元。

几何品牌诞生于2019年4月。品牌发布之时,首款车型几何A也同步宣布上市。据了解,几何品牌专注推出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吉利旗下现有帝豪EV、帝豪GSe等车型都会逐渐归属几何品牌。到2025年,几何品牌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包含MPV、SUV、轿车等。

作为几何品牌第二款车型,几何C需进一步拉动吉利新能源板块销量。2019年,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约一成。其中,几何品牌销量约为1.3万辆,除少数月份外,几何A的单月销量一直维持在千辆水平。与竞争对手相比,该成绩并不算出色。

几何C能否在2020年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目前尚不得而知。去年上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不景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9.7万辆和39.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0.3%和39.2%。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几何C所处的紧凑级SUV市场,竞品车型众多。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看来,吉利除发展几何品牌,还要支持领克品牌及其他子品牌发展。几何品牌前景如何,与该品牌能从母公司获得多少支持不无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为提高几何C市场竞争力,几何品牌方面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几何品牌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几何C用户在用车将满两年时,可选择以购车指导价7折将车辆销售至官方指定合作伙伴处。同时,几何C用户还可获得两年免费充电、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流量、两年0息贷款、终身道路救援、终身电芯质保等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