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投行中金公司看上了哪些新三板公司?

“贵族”投行中金公司看上了哪些新三板公司?
2020年08月08日 11:36 安福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贵族”投行中金公司看上了哪些新三板公司? 来源:安福双

在券商和投行界,中金公司的地位可以类比贵族茅台、苹果,被誉为投行“贵族”。

因为中金的背景超级牛,第一大股东是中央汇金,然后建设银行、阿里巴巴、腾讯控股、海尔集团全部入股了。

中金以前只做大客户的IPO承销,比如阿里巴巴港交所二次上市、百威亚太香港 IPO、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石化、中石油、中国人寿中国联通招商银行等IPO项目的保荐,后来中小创崛起,公司 2011 年成立 GI(Growth Industry)团队针对中小创企业,积极开发新兴行业与民企客户的业务机会,操盘了蚂蚁金服私募、阿里巴巴入股苏宁股份,暴风影音 IPO,昆仑万维海外并购等重大交易,促成大市值民营企业温氏股份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科创板开板至今,合计上市 94 家公司,中金公司保荐发行 12 家主体,募集资金 294.32 亿元,其直投子公司和中金资管作为战略投资者累计投入 6.99 亿元和 8.73 亿元,当前累计浮盈 7.16 亿元和 7.14 亿元,各项数据均为券商行业第一。

新三板规模虽然小,中金公司其实也有布局。

中金公司是主办券商的新三板企业有:

430629.OC 国科海博

835634.OC 百川科技

837912.OC ST龙席

838006.OC 神州优车

870032.OC 宜信博诚

中金公司是持续督导券商的新三板企业有:

830978.OC 先临三维

833464.OC 苏州沪云

833851.OC 景云祥

837912.OC ST龙席

838006.OC 神州优车

870032.OC 宜信博诚

中金公司参与做市的有27家:贝特瑞、神州优车、华韩整形、康乐卫士、友诚科技等。

合起来,一共是33家。

在中金公司之前参与做市的企业中,新东方网、联赢激光西部超导君实生物久日新材等都成功转板IPO,很多成为大牛股。所以,中金公司参与的新三板公司值得重点关注,里面可能还会出不少牛股。

33家新三板企业详细的财务数据Excel表格可以关注公众号:安福双,加入新三板投资圈,然后下载。

【特别说明】文章中的数据和资料来自于公司财报、券商研报、行业报告、企业官网、公众号、百度百科等公开资料,本人力求报告文章的内容及观点客观公正,但不保证其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文章中的信息或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人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

一个人前行,不如一群人前行。汇聚新三板投资人的交流平台:新三板投资圈,欢迎加入,一起进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