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平顶山分行严防法律风险

工行平顶山分行严防法律风险
2020年08月07日 08:42 东方财富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工行平顶山分行严防法律风险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工行平顶山分行严防法律风险

今年以来,工行平顶山分行高度重视法律风险防范工作,积极做好法律审查及风险防范工作,加强诉讼案件的协调处理,强化日常法律服务和支持保障,做到应审全审、应诉尽诉,保障业务健康发展。上半年,该行法律事务部共受理口头法律咨询1750件,出具书面法律意见书154件,揭示书面风险点1313条,提出风险防范措施2576条,涉及金额共计11.2亿元。

该行持续加大事前介入力度,对重大项目、疑难复杂问题等提前介入法律咨询审查程序,及时解决项目营销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完善法律风险控制和处置措施;加强对法律意见书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促进法律意见得到有效落实;严格按照省行不良贷款应诉尽诉工作要求,加强和法院的协调沟通,协调参与调查、开庭、执行、拍卖等工作,灵活采取强制执行公证、以诉促谈、直接申请实现担保物权、债权转让等法律措施;起诉立案和执行积案清理同时开展,建立台账逐户跟踪督导并直接参与诉讼和执行清收工作,恰当把握诉讼时机,积极查找债务人财产线索,及时采取法律控制措施,确保依法诉讼、依法收贷取得实效。目前,该行已结案件全部胜诉,新发法人不良贷款诉讼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该行上半年接连举办《九民纪要》《民法典》《民事证据规则》等新法的培训,进一步丰富全员法律常识,健全营销风险防范制度,为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李进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