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发布二季度财报 营收及利润同创新高

中芯国际发布二季度财报 营收及利润同创新高
2020年08月06日 20:49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中芯国际发布二季度财报 营收及利润同创新高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上海8月6日电(记者高少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上交所科创板证券代码:688981,港交所股份代号:00981,美国场外市场交易代码:SMICY)6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为9.385亿美元,环比增加3.7%,同比增加18.7%;2020年第二季毛利为2.486亿美元,环比增加6.4%,同比增加64.5%。

中芯国际同时预测,今年第三季度收入将环比增加1%至3%,毛利率介于19%至21%的范围內,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经营开支将介于220百万美元至235百万美元之间。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评论说:“尽管宏观环境仍在变化,但芯片需求依然强劲。二季度公司再创佳绩,归属于公司的应占利润为1.38亿美元,创单季新高。二季度成熟技术应用平台需求旺盛,消费电子类收入增长显著,先进工艺业务稳步推进。中芯国际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扩充产能将逐步释放,预计三季度营收持续成长。公司将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机遇,为更多海内外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公司不断成长。”

今年7月16日,中芯国际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首家回归A股的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中芯国际此次IPO募资总额达532.3亿元人民币,创下科创板和A股今年迄今最大的IPO。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