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上半年净利骤减 背后原因究竟几何

百威上半年净利骤减 背后原因究竟几何
2020年08月06日 10:41 摆酒堂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百威上半年净利骤减 背后原因究竟几何 来源:摆酒堂

百威亚太(1876.HK)上半年业绩出现大溃退,营收、销量都大幅下滑超过20%以上,净利润崩塌式下滑69.47%。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根据近期经销商市场综合调研,预计公司销量4月开始恢复增长,5月增速进一步加快,经销商旺季补库存需求强烈。截至6月底,全国餐饮和流通渠道基本恢复正常,夜店地区恢复存在差异但是改善明显,伴随5-6月天气快速转暖进入旺季,高端啤酒主动消费需求增加,销量增速提升,预计Q2啤酒整体销量实现中高个位数同比增长,上半年啤酒销量同比下滑缩窄至中高个位数。

在中国啤酒市场的三国争霸战中,百威英博继续快速掉队,已经被华润啤酒、 青岛啤酒 远远抛下。

7月30日,百威亚太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及2020年第二季财务资料。上半年,2020年上半年,百威亚太实现收入25.75亿美元,同比下跌23.5%。

股权持有人士应占期内溢利(净利润)为1.85亿美元,同比暴跌69.47%。上年同期为6.06亿美元。

啤酒销量更是大幅下降,百威亚太上半年总销量38.7亿升,同比减少了22.2%。折合为387万千升(吨),上年同期为502.29万千升。

百威英博亚太市场核心市场为中国,2019年,百威亚太啤酒销量为931.68万千升。消费日曝了解,2018年,百威亚太共卖出了104亿升啤酒,其中中国市场为其贡献了76%的销量。预计2019年百威英博在华销售量为710万千升。

根据这个占比计算,百威英博中国区2020年上半年销量约为300万千升。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百威英博亚太,乃至核心市场中国区销量、业绩下降的幅度太大了。

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啤酒行业经历市场整合期之后,全国啤酒销量便进入低速质增长期。再加上受波及全球的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百威在美洲、亚洲的销量都大幅下降,可见此次疫情对于啤酒市场业绩的溃退影响巨大。

另一方面,百威亚太的净利率由2019年上半年17.15%下降至2020上半年的7.61%,达到近三年来最低水平。在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成本、经销开支、行政开支及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收入比重均达到历史高位。

总而言之,此前百威啤酒提价后又撤回以及正值百威亚太的母公司百威英博董事长交替之年,都对于百威亚太今年的业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不排除其在上市筹备期间,可能存在有透支业绩的嫌疑。

但是,夜场低迷以及高端产品增长乏力,才是百威亚太销量下滑、净利润减少的重要原因。受黑天鹅余温的影响,下半年百威亚太在印度、中国和韩国等亚太地区的夜生活渠道恢复仍然受限,百威下半场的业绩或将继续承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