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霸屏!腾讯、弘毅等明星资本加持 出品方柠萌影业估值75亿

《三十而已》霸屏!腾讯、弘毅等明星资本加持 出品方柠萌影业估值75亿
2020年08月06日 21:38 东方财富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三十而已》霸屏!腾讯、弘毅等明星资本加持 出品方柠萌影业估值75亿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财鑫闻|《三十而已》霸屏!腾讯、弘毅等明星资本加持,出品方柠萌影业估值75亿

近日,电视剧《三十而已》的热播,让剧情中的各种话题成为热搜榜上的“常客”。收视率高、评分高、口碑也高的影视剧作所带来的收益必然客观,作为《三十而已》的出品方,柠萌影业可以说是最大的赢家。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豆瓣评分)

(微博电视剧话题榜)

成立之初实力雄厚,精品良作频现

公开资料显示,柠萌影业于2014年在上海成立,致力于超级剧集、电影、网络节目的投资、制作、营销、发行、衍生等全产业链运营。

事实上,柠萌影业的实力在成立之初就已显露。首先是创始人苏晓,有着20年电视传媒从业经验的他,曾先后担任SMG东方卫视副总监、SMG影视剧中心主任、SMG尚世影业CEO.2014年,苏晓离职创办柠萌影业,并获得腾讯投资。2015年,苏晓提出要以“超级内容连接新大众”,即制作的内容可以贯穿所有媒体渠道,把消费者重新聚合起来。

在2016年3月,苏晓在柠萌影业“超级内容连接新大众”发布会上宣布即将完成B轮融资,融资规模达5亿元,由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在资本的加持下,柠萌影业开始继续挖掘优质内容,在2015年-2016年,柠萌影业相继出品了《寂寞空庭春欲晚》《小别离》《好先生》及《择天记》等多部精品影视作品。

好作品再加上经验丰富、洞察力敏锐的掌舵人,自然能获得资本的青睐。2018年3月,柠萌影业完成C轮数亿人民币融资,而本轮投资方包括汉富资本、五牛控股和千毅资本等机构,老股东腾讯、弘毅投资继续加持。

在获得众多明星投资机构的支持后,柠萌影业也不负众望。2018年,《扶摇》网台双爆问鼎当年暑期档,单平台网播量突破140亿,CSM52城数据高达1.088%,并且连破多项纪录:创腾讯视频会员拉新第一,单平台网络播放量第一,单剧商业化收入第一,浙江卫视周播剧场收视第一。

此外,《扶摇》在YouTube等海外同步播出,多平台数据持续第一,成为“走出去”标杆之作。与此同时,《小欢喜》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位列YouTube同期现代华语剧集均流量第一。

今年,现代都市题材剧《三十而已》以及《二十不惑》又一次将柠檬影视推上了风口浪尖。

获众多资本大佬资金加持,曾估值75亿,为IPO做准备

柠萌影业股权结构

根据目前的股权结构显示,创始人苏晓以19.76%的持股比例为柠萌影业的第一大股东,同时也是公司实控人,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18.97%的持股比例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是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持有15.49%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柠萌影业的投资人中,还不乏黄磊、张嘉译等影视演员的参与。根据股权穿透,在持有柠萌影业2.44%股权比例的上海果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中,张小童(即张嘉译)和黄磊、作家杨治则分别持有公司29.76%、14.89%和5.96%的股权。此外,黄磊还通过北京曼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柠萌影业0.37%的股权。

数据来源:企查查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柠萌影业在2014年—2018年间先后进行4轮融资。分别收获了腾讯、弘毅投资、千毅资本、汉富资本、旗辉财富、五牛控股、天壹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数十亿投资。目前,除柠萌主体公司外,旗下已成立柠萌悦心、柠萌开新、萌扬文化三家公司,分别深耕超级剧集制作、艺人经纪等多个版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众多资本大佬的垂青后,柠萌影业在2018年就已显露出涉足资本市场的野心。按照2018年完成C轮融资,柠萌影业也一举成为文娱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按照融资后的规模估算,外界曾给柠萌影业估值为75亿元人民币。当年,在柠萌影业负责投融资工作的执行副总裁周元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柠萌影业创办第二年就已实现盈利,且利润增长速度可观,这也成为公司上市的基础保障。而对于上市的具体方式,周元也曾表示,仍待进一步确认。但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柠萌影业还未进一步披露关于上市的相关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