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数字新基建 美团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筑数字新基建 美团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06日 20:58 环球财富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共筑数字新基建 美团与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环球财富网

8月6日,美团点评集团(以下简称“美团”)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在日常生活、金融服务等领域,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抓住“新基建”历史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合作将推动双方客户共享,为用户提供线上支付、生活缴费等服务。截至目前,光大云缴费提供便民缴费项目超过9000项,2020年1-7月服务活跃用户已达3.11亿户,覆盖了全国绝大多数公共便民缴费服务。光大云缴费入驻美团平台,将进一步丰富美团平台的供给。

除了云缴费,双方还将积极探索线上开展结构化金融业务合作,结合美团生意贷、生活费、信用支付等业务,以及在互联网消费金融方面的经验, 共建“场景+金融”普惠金融新生态。

疫情期间,针对商户出现的短期资金周转难等问题,美团金融服务平台就和光大银行等10余家银行合作,开通了专项贷款绿色通道,为商户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双方的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个人消费者(C端)、平台商户(B端)融资服务的覆盖率,提升金融服务的线上化、敏捷化、高效化。

双方还将积极合作,开展智慧文旅和旅行目的地营销合作,打造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消费服务品质和体验,开发适应境内外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旅游目的地、旅游演艺及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服务。

根据协议,光大旗下中青旅发挥在文旅策划规划、景区托管运营、目的地营销方面的全产业链专业服务优势,美团发挥在客户渠道、线上营销、文旅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拓展优质文旅业务。光大为美团旅游项目提供目的地旅游品牌规划及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及落地营销,媒体传播推广及节庆活动等产品服务支持;美团为光大旅游产品提供线上渠道营销及文旅资源支持,双方继续深化城市“必系列”榜单等合作项目。

美团副总裁陈荣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美团和光大集团都有丰富的业务场景,都与中小企业有着天然的联系,在各自领域都拥有一批领先技术,强强合作可以迸发更大的协同效应,更好地助力各自业务的纵深发展。

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表示,光大集团的使命也是“让生活更美好”,与美团的使命不谋而合,两家的合作非常有意义。这次的合作可以概括为“2+2”,即共建两个平台、做好两个服务。光大集团将与美团一起,建设好包括旅行生活、智慧生活、健康生活在内的生活服务平台,以及包括联合营销、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产业投资在内的金融服务平台,继续为个人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