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打压,通信市场迎洗牌?华为反成第1名,中兴被三星超了

华为被打压,通信市场迎洗牌?华为反成第1名,中兴被三星超了
2020年08月05日 15:08 互联网乱侃秀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华为被打压,通信市场迎洗牌?华为反成第1名,中兴被三星超了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2019年全球开始进入了5G时代,而2020年则是5G大爆发的一年,像爱立信、诺基亚、华为、中兴们,都开启了晒5G商用合同的时代,通过不断增长的合同数,来显示自己的实力。

从数量来看,目前爱立信的商用订单数全球最多,而华为已经被爱立信超过了,究其原因,自然是因为华为被打压。

但让人意外的,虽然华为被打压,通信市场似乎也迎来了洗牌,但让人意外的是,华为反而排名没有下滑,市场还在增长,预计今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名。

按照TrendForce 集邦咨询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的预估数据,2020年,华为有望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通信基站设备市场的第一名,份额将占到28.5%左右。

而爱立信的份额预计为26.5%,将比华为低2个百分点。要知道2019年爱立信可是排第一名的,份额为30%,华为排名第二,份额为27.5%。

另外有意思的是,2019年中兴和三星的份额都是6.5%,并列第四名,但到2020年,三星有望超过中兴,排名第4名,份额为8.5%,而中兴将成为第五名,份额仅为5%。

当然,拓墣产业研究院也指出,华为之所以在当前形势之下,还能够超过爱立信,最大的原因在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市场是全球5G进展最快的市场,部署最积极的市场。

而华为拿下了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大量订单,同时华为的基站部署也主要以中国市场为主,所以在2020年有望超过爱立信,成为全球第一。

对于这个数据,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我觉得最要加油的是中兴,可不能被三星超过了,那就是真的很没面子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