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医疗健康富豪榜 翰森制药钟慧娟198亿美元登顶

福布斯中国发布医疗健康富豪榜 翰森制药钟慧娟198亿美元登顶
2020年08月05日 18:50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福布斯中国发布医疗健康富豪榜 翰森制药钟慧娟198亿美元登顶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4日晚间,福布斯中国发布医疗健康富豪榜TOP50榜,翰森制药董事会主席钟慧娟以198亿美元的身家名列榜首,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李西廷以175亿美元名列次席,钟慧娟的丈夫、江苏恒瑞医药集团实控人孙飘扬名列第三。

新冠肺炎疫情提振医药、医疗设备及器械、医疗服务等多种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提高中国上述领域众多企业家的财富。福布斯中国表示,今年以来,诸多上榜富豪旗下企业的股价飙升,本次榜单前10 名富豪所属上市旗舰企业的股价均上涨30%以上。

本次榜单中,翰森制药董事会主席钟慧娟以198亿美元的身家名列榜首,成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首富。钟慧娟为翰森制药创始人,现为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在创立翰森制药前,钟慧娟服务于连云港药监局。钟慧娟1998年9月获委任为江苏豪森董事,在中国医药行业拥有近三十年经验。她一手打造的翰森制药也逐渐发展为国内知名制药企业,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及糖尿病领域确立领先地位,公司连续多年被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评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翰森制药在港交所上市后,钟慧娟身家也随之上涨,今年1月23日至7月17日,公司港股股价上涨38%。

此次,钟慧娟的丈夫、江苏恒瑞医药集团实控人孙飘扬在本榜单中位列第三。公开资料显示,孙飘扬出生于1958年,为恒瑞医药创始人,常被业内称为“医药一哥”。1982年,孙飘扬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化学制药专业,1997年起任江苏恒瑞医药董事长。恒瑞医药的第一大股东为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持有恒瑞医药24.15%的股权,孙飘扬为实际控制人。今年1月17日,孙飘扬卸任恒瑞医药董事长职务。2019年10月,孙飘扬、钟慧娟夫妇以1750亿元的财富值,位列胡润百富榜第五名。

排名第2、第4 位的李西廷和徐航也值得关注,二人均为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迈瑞医疗素有医疗器械界“华为”之称,公司由1999年成立的迈瑞有限整体变更而来,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迈瑞医疗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主要领域。1月23日至7月17日,迈瑞医疗的股价大涨82%,李西廷和徐航的身家分别增至175亿美元、163亿美元。

福布斯中国发布医疗健康富豪榜TOP10

校对 李项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