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2020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榜第26位,神州数码云能力再获肯定

荣登2020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榜第26位,神州数码云能力再获肯定
2020年08月05日 18:00 北国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荣登2020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榜第26位,神州数码云能力再获肯定 来源:北国网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英文简称CCID,以下简称赛迪)发布了《2020中国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白皮书》及“2020赛迪数字经济领域最具价值企业榜单”。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神州数码(000034.SZ)凭借杰出表现,荣登“百强榜”第26位,并位列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四家登榜企业第二位,全栈云及数字化服务能力再获权威认可。

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而在加速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下,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也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风向标,赛迪顾问数字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持续跟踪数字经济企业的发展,回顾过去、着眼当下、展望未来,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及企业价值评估进行了深入研究。

8月3日,基于对6437家在A股、港股以及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企业2019年的情况的研究分析,赛迪顾问发布了《2020中国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白皮书》和“2020赛迪数字经济领域最具价值企业榜单”。

报告分析称,回顾过去4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持续增长,2019年已经高达37.6万亿元,同比增长16%,迈入稳步增长阶段。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作为我国数字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各领域来看,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情况下,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充分活跃,为实体经济赋能作用明显。

而“2020赛迪数字经济最具价值企业榜单”则从企业竞争水平、资产情况、创新能力和市值四个维度,对跟踪企业进行了全方位价值评价,并最终评选出100家上榜企业,涵盖云基础设施、物联网、IT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零售、工业互联网、数字文娱等多个领域。

扶云直上,神州数码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企业价值重构

今天,计算已经变成了一个普适化的资源。云的崛起,推动着计算机从科学计算、商业计算走向社会计算。而ARM架构的兴起和普适,正在撬动IT软硬件产业全面重构和升级,并为“新基建”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新的多元计算架构格局下,全球IT产业也正在进入新增长周期。

2019年,紧抓自主创新和技术迭代升级带来的百年未有之重大机遇,神州数码在云基础设施领域展开新的布局,积极推动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软硬件适配、打造标杆项目,已成为率先参与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并在以鲲鹏为核心的基础软硬件体系打造、生产基地建设以及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上不断创造令人瞩目的成绩。

2020年3月,神州数码厦门鲲鹏超算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在为用户提供海量存储、海量计算能力的同时,超算中心更以产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提供大数据集群、云搜索、云数据库、三维渲染、微服务、容器等多样化的新型超算服务,有效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测序、气象环境等多项高性能计算场景,成功打造新型算力基础标杆范例。与此同时,神州数码首个自主品牌服务器及PC产品生产基地也正式落成投产,现已成为神州数码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和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加速发展的核心载体。

此次上榜,毫无疑问是对神州数码在全面云战略布局下,云基础设施领域自主创新实践及成果的又一肯定。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驱动的,提供云及数字化服务的企业,神州数码践行数字中国使命,不断突围创新,不辍深耕、广泛布局,现已构建起覆盖自有品牌云基础设施产品与服务、云资源和产品、云管理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内的全栈云服务能力。近日,神州数码也再次入围IDC 2019 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凭借强大的云及数字化服务能力,位列榜首。

面向未来,神州数码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深耕云及数字化市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持续推动中国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助力客户重构数字时代的企业价值的同时,实现价值共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