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 PC市场分析:联想蝉联第一,苹果已经跃居第二

Q2 PC市场分析:联想蝉联第一,苹果已经跃居第二
2020年08月04日 15:41 科技数码迷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Q2 PC市场分析:联想蝉联第一,苹果已经跃居第二 来源:科技数码迷

相对于智能手机来讲现在的PC关注度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但PC的重要性智能手机是远远无法替代的。因为智能手机再便携功能再强大,有些功能在手机上还是无法完成的。PC市场仅是关注度低一些而已,但PC市场的需求同样在增长。

8月4日全球知名的数据调研公司Canalys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过去的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整体增长14。3,整体出货量达1.105亿台。具体排名如下:

冠军:联想,整体出货量达到2020万台,市场份额为18.3%,同比增长11.6%;

亚军:苹果,整体出货量达到1960万台,市场份额为17.7%,同比增长17.9%;

季军:惠普,整体出货量为1813万台,市场份额为16.4%,同比增长17.4%;

第四名:戴尔,整体出货量为1208万台,市场份额为10.9%,同比增长3.3%;

第五名:三星,整体出货量为753万台,市场份额为6.8%,同比增长41.3%。

需要说明的是这个PC整体报告包含了平板电脑,所以这才是三星能成为第五的最重要原因所在。因为三星在Q2平板的出量就达到700万台,而平板为何能有如此强劲的市场表现,一切源于Q2教育市场的需求。

联想蝉联第一这一点都不意外,毕竟现在的联想是全球PC领域无可争议的老大。在2019年联想的整体市场份额高达25%,平均每卖出四台PC其中就有一台是来自于联想。目前联想在PC领域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一时半会恐怕还是无人能够超越的。但是现在联想最大的对手不是之前的惠普、戴尔、华硕等传统的PC厂商,而是苹果这个新贵。看似苹果本来也是做PC起家的,但让全球消费者认知苹果却是靠iPhone手机。苹果在PC领域的成就其实仅是近三五年之内的事,特别是近两年苹果的Max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消费者办公的首选。

相对来讲华硕在第二季度成为最大的意外,因为它连前五都没有进去。看似三星靠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进入了全球前五,但是华硕也有自己的平板电脑。这只能说明在当下华硕这个品牌的PC已经与消费者脱轨,不像当年提到笔记本大家都能想到华硕。相对来讲惠普还是比较稳的,现在仅是被苹果超越而已。同样苹果超越惠普也有平板热销的原因。如果单论纯PC苹果还不一定是惠普的对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联想 市场份额 惠普 三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