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口加快东向发展 助力吞吐量逆势增长

天津港口加快东向发展 助力吞吐量逆势增长
2020年08月04日 10:34 雪球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天津港口加快东向发展 助力吞吐量逆势增长 来源:10jqka.com.cn

2020年上半年,天津港(600717)完成货物吞吐量2.4亿吨,同比增长1.5%;集装箱吞吐量857.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9%,在国际海运量整体下降的总体环境下,实现总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增长”。

从全国主要沿海港口来看,上半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696万标准箱,同比下降5.0%。前十大港口中,上海、宁波、广州、深圳和青岛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是小幅下跌,天津港已经实现正增长。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好转,我市集装箱吞吐量将逐步回归正轨。

上述成果主要得益于天津港口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推进对外合作及货源开发的步伐,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港口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一是天津港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等多家国内主要港口运营商签署以“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港口方案和港口样板。

二是天津市政府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码头建设、航运物流、航运金融等多领域合作,借助中远海运将天津打造为航运发展的重要基地。

三是加入“丝路海运”联盟,与厦门港共同打造南北内贸中转枢纽,今年前五个月天津港和厦门港“两港一航”集装箱精品航线吞吐量增加13%。

四是依托港口靠近内陆需求端的位置优势,提升华北、西北地区的铁路货运组织,今年以来先后开行赤峰到天津的生物制品班列、巴彦淖尔到天津的葵花籽班列,最终经海运出口至欧洲等地;上半年,天津港海铁联运完成38.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1.7%。

另外,冷藏箱、冻品吞吐量优势继续保持。在天津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天津港肉类等冻品货物的通关效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有效促进了天津港冷藏箱吞吐量增长,1—6月份,冷藏箱吞吐量16.4万TEU,同比22.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 天津港 海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