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B:HLX02获批成为欧盟首个中国产的生物类似药

复宏汉霖-B:HLX02获批成为欧盟首个中国产的生物类似药
2020年08月03日 20:20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复宏汉霖-B:HLX02获批成为欧盟首个中国产的生物类似药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泰证券8月2日发布对复宏汉霖-B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2020年7月29日,公司公告HLX02(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欧盟商品名:Zercepac)的营销授权申请(MAA)获欧盟委员会(EC)批准。

高质量标准的全球化可负担药物,HLX02成为欧盟首个中国产的单抗生物类似药。曲妥珠单抗(Herceptin/赫赛汀)是罗氏(基因泰克)研发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主要用于治疗HER2过表达的乳腺癌、转移性胃癌或胃食管交界腺癌等。2019年全球实现销售收入61亿美元,是排名前15的生物药大品种。公司是国内首个申报海外法规市场——欧盟并实现上市的生物药企业,获批适应症包括HER2阳性的早期乳腺癌、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及HER2阳性的胃食管交界处腺癌,目前授权商业化合作伙伴Accord进行销售推广。2019年曲妥珠单抗于欧盟及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各自为EEA国家)的销售额约为13.68亿美元,公司/Accord作为欧盟第6个获批上市的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有望依靠中国的成本优势、一致的质量标准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国内同步推进,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获批上市、成为国产首个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公司HLX02研发进度国内领先,我们预计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其余类似药竞争对手,海正药业安科生物华兰生物、正大天晴等处于临床Ⅲ期,预计最快有望于2020年年底前申报生产,公司有2年左右的进度优势。2019年IQVIA数据显示国内整体销售额达到45.72亿元右(67.2%+),我们预计国内曲妥珠单抗治疗乳腺癌市场空间可达67亿元,市场潜力巨大,公司有望依靠巨大的进度优势抢占5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我们此前发布的深度报告《创新厚积薄发,2020年收入和在研管线有望双收获》,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分成前整体销售收入有望达到56亿左右,2029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35亿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1、14.51、30.16亿元,增速分别为461.7%、183.9%、107.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1、0.04、7.26亿元。2020年起创新进入收获期,收入和在研管线有望双收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核心品种汉利康等销售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品种降价超过预期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进而影响DCF模型估值的风险,预测前提不及预期导致市场容量测算出现偏差的风险,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