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瑞幸,神州优车和陆正耀将面临罚款

关联瑞幸,神州优车和陆正耀将面临罚款
2020年08月03日 20:22 雪球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关联瑞幸,神州优车和陆正耀将面临罚款 来源:雪球综合

8月3日,神州优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经完成对神州优车的调查,由于涉嫌信息违规,证监会将对神州优车及若干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层进行处罚。依据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神州优车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陆正耀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陈良芸、王培强、李晓耕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十万元的罚款;对亓琳给予警告,并处以五万元的罚款。

此前,神州优车在7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悉,调查的起因与瑞幸有重要关联。此前,证监会通报了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调查处置工作情况,调查显示,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管理人员、相关第三方公司大规模虚构交易,虚增收入、成本、费用,虚假宣传等行为,违反了我国《会计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瑞幸咖啡境内关联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动益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

据此, 财政部、证监会、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运营主体及相关责任人等有关方予以行政处罚。同时,证监会通报称将对瑞幸咖啡境内关联的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氢动益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稽查。

相关调查发现,神州优车在宝沃汽车的股份收购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神州优车于2019年1月通过其控制的长盛兴业收购了宝沃汽车67%的股份,但神州优车并未在2019年的一季报和半年报中进行披露。这使得神州优车2019年一季报涉嫌少计资产不少于96.23亿元,占其当期资产总额的58.32%;在2019年半年报涉嫌少计资产不少于101.86亿元,占其当期资产总额的64.05%。这是神州优车及相关人员本次受处罚的直接原因。

关于证监会本次处罚,神州优车称,有关各方可能受到的处罚与公司涉嫌不合规问题有关,该处罚不会对公司运营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