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多模式完善互联网医疗生态 维持平安好医生“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多模式完善互联网医疗生态 维持平安好医生“买入”评级
2020年08月03日 15:42 智通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国盛证券:多模式完善互联网医疗生态 维持平安好医生“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

近期,平安好医生(01833)与德国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简称“BI”)在上海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首个线上慢阻肺全方位管理项目。合作将针对慢阻肺领域科普、治疗和长期管理,使更多中国慢阻肺患者获益。

对此,国盛证券于7月31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携手BI打造中国首个线上慢阻肺全方位管理项目,探索慢病管理商业模式。其中,合作中“私家医生”服务是中国慢阻肺治疗领域中的首次尝试。目前,互联网医疗成为行业趋势,平安好医生联合地方卫健委打造区域互联网医院平台。公司将以在线医疗为入口,多场景向外延伸生态版图,维持“买入”评级。

联手BI打造线上慢阻肺管理项目,探索慢病管理商业模式。公司携手BI打造中国首个线上慢阻肺全方位管理项目,具体内容包括:线上诊疗、处方、药品复购、配送、及为患者提供医学咨询科普教育疾病管理等多个方面。此次合作中的“私家医生”服务是中国慢阻肺治疗领域中的首次尝试。

私家医生团队在平安好医生自主研发的AI doctor辅助下,实现就诊全流程覆盖。凡满足特定条件的慢阻肺患者,都可享受7*24小时全天候免费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在线咨询转诊、挂号、住院安排、以及提供科学用药咨询与指导,个体化疾病风险评估与预先管理等。同时双方正在考虑继续探索在糖尿病及心脑管疾病等慢病管理领域的合作。

公共卫生事件突出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痛点,互联网医疗成趋势。公共卫生事件突出医疗资源整体配置不均痛点,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之间的资源配置失衡,城市大型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资源配置失衡。互联网医疗具备无需面对面接触用户的优势,通过电话义诊专线为公众提供卫生防护指导,从而避免交叉感染,减少线下预防、排查的压力。

线上问诊、远程医疗与大健康服务将:1.用户接受度提高;2.医院更加重视互联网医院对于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性,互联网医疗成为行业趋势。

打造区域互联网医院平台,多模式完善互联网医疗生态。平安好医生联合地方卫健委打造区域互联网医院平台。2019年12月12日,福州市卫健委平安好医生达成合作,共建福州市区域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平台包含在线诊疗、处方流转、健康管理、数据监管和后台管理五大模块,平台基于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打造,实现医院之间信息互联共享。此外公司与武汉、福建、北京、重庆等56个省、市、地区政府合作,开通了各省市义诊专线。公司将以在线医疗为入口,多场景向外延伸生态版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