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亚太:2Q中国销量持平,韩国份额提升

百威亚太:2Q中国销量持平,韩国份额提升
2020年08月02日 14: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百威亚太:2Q中国销量持平,韩国份额提升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兴证国际证券7月31日发布对百威亚太的研报,摘要如下:

2Q收入下滑10.2%,EBITDA下滑17.2%,降幅收窄。百威亚太发布公告,2020H1公司收入YoY-23.5%至25.75亿美元,吨酒价YoY-1.7%,销量YoY-22.2%。其中2Q销量YoY-6.1%,主要由于中国强势复苏;吨酒价YoY-4.4%,主要由于国家结构和渠道结构的变化,以及去年的高基数所致;2Q公司收入YoY-10.2%。2020H1公司EBITDAYoY-40.6%,EBITDAmargin为27.0%。其中2QEBITDAYoY-17.2%。EBITDAmargin提高至32.3%,同比持平,这主要由于中国销量大幅改善及实施强力的成本控制措施所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YoY-65.9%至2.22亿美元,原因是EBITDA下跌,以及主要受不利汇率影响导致净融资成本增加。

中国:2Q强势复苏,销量基本持平。2020H1,公司于中国销量YoY-20.5%,吨酒价YoY-3.5%,收入YoY-23.3%。其中2Q收入YoY-4.6%,主要由于吨酒价YoY-4.3%;销量在4月下滑-17%后,于5-6月均取得中位数增长,并在6月创下在中国历史最高单月销量,综上2Q销量YoY-0.3%。

韩国:市占率由降转升。韩国地区吨酒价2Q低单位数下跌,主要由于2019年10月公司撤回了2019年4月实施的涨价,以提振韩国啤酒需求,这也导致了2Q公司韩国收入同比下滑。但是2020年1月1日起韩国实施了税务改革,消除了本地啤酒和进口啤酒之间的消费税差异,使得公司收益,部分抵消了上述影响。受益于发泡酒Filgood持续增长、Cass的品牌投入等,百威于韩国的市占率于2Q由降转升。

我们的观点:2Q公司复苏进展较好,目前于中国零售/餐饮/夜场渠道恢复进展为100%/90%/80%,电商渠道快速增长,库存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处于较低水平,此外公司还引入BudLight品牌。韩国地区市占率也出现拐点,由降转增。预计3Q随着餐饮和夜场渠道继续复苏,公司EBITDA有望恢复正增长,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渠道恢复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行业低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威亚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