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支持湖北企业共发展系列报道之 线上一站式业务办理 解决外贸企业经营困难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支持湖北企业共发展系列报道之 线上一站式业务办理 解决外贸企业经营困难
2020年08月01日 17:55 长江商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支持湖北企业共发展系列报道之 线上一站式业务办理 解决外贸企业经营困难 来源:长江商报

企业好起来,市场才能活起来。为帮助企业更快地从疫情影响下走出来,民生银行积极行动,保障社会民生,支持经济发展,奋尽全力只为让金融服务贴的更近一点,助力企业成长走的再快一点。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落户荆楚23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始终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建行理念,与地区经济发展共生共荣。今年疫情以来,该行与本地企业共克时艰,重点帮助了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初创民营小微企业、外贸行业渡过难关,并为产业链的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你好,我们企业想办理收结汇业务,受疫情封路影响,已经拖延了一个礼拜,你们能尽快帮我们想办法解决吗?”2月末,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一网点值班人员接到了内武汉WW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

“您现在可以通过网上无纸化系统和在线视频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不会耽误您收汇的。”当天下午,支行网点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介绍了海关出口产品监管要求和业务流程,指导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完成了首笔线上收汇业务。

短短几分钟,操作完成。该企业财务人员说:“真方便,办理结汇再也不用跑银行了、“电脑前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并对单一窗口办理收结汇业务的方便性赞不绝口。

原来,武汉WW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手表、耳机等的出口型企业,以往办理收结汇业务,都需提交合同、发票等业务资料前往银行进行办理。然而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不便再前往实地办理上述业务,加上因经营扩张,国外订单需求较多,缺乏资金垫付。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了解情况后,很快通过海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指导WW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3000万元线上收汇,有力补充了客户流动资金,支持了企业出口。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业务优势,节省企业操作成本,全力提供金融支持。疫情期间,该行在线上业务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有开证需求、有进出口付汇需求的许多外贸企业首次通过单一窗口、企业网银等渠道办理了国际信用证、跨境收付汇等业务,解决了一大批客户的进出口结算需求。

据悉,民生银行早在去年便与“单一窗口”(单一窗口是由国家口岸办牵头、十几个部委共同建设的无纸化、监管型、一体化的电子信息交换平台。进出口企业在单一窗口进行货物申报只需一次提交全套单证,便可享受到报关、报检、缴税、退税、结算、融资等环节的一站式线上化服务)平台合作,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化金融服务。企业从“单一窗口”平台报关、报检后,可以直接从该平台在线向民生银行提交海关税费支付、国际结算、融资申请等业务申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