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打造汽车黑科技

广汽集团打造汽车黑科技
2020年07月29日 18:02 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广汽集团打造汽车黑科技 来源: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7月28日,以“感·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广汽科技日(GAC TECH DAY 2020)以线上形式举行。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联合广汽研究院相关领域的专家联手发布,500多家媒体记者和众多网友通过云端参与了本次大会,共同见证广汽集团不断探索的创新科技成果,以及在科技驱动下对未来出行的畅想,对美好移动生活的更高追求。

继去年发布e-TIME行动、发出广汽集团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宣言后,本次广汽集团又集中亮出多项行业领先的“黑”科技。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和纯电专属平台GEP,凝聚了广汽以人为本、科技领先的造车理念,融合了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分别代表了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世界先进水平;此外,还发布了具备限定条件下自动驾驶功能的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可靠高效的动力总成技术,全球领先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电芯技术等。

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与广汽3DG石墨烯技术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广汽立足于当下布局,推出GPMA架构与GEP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最强大脑”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这些科技应用于量产车上,为用户打造更佳的出行体验。

GPMA架构是广汽造车理念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

据了解,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是一款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保留了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的超大空间、超低风阻、超高科技配置,并搭载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将奠定广汽氢燃料电池汽车持续发展与投放的基础。在发布会上,冯兴亚乘坐氢能源汽车出场,并宣布广汽氢能源车将于今年内开始示范运行。

记者了解到,广汽集团从2014年开始研究石墨烯的大规模制备,已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并且还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广汽3DG制备方法简单、稳定、高效,得到的三维多级孔结构石墨烯能有效克服成本缺陷,生产制备成本可达常规制备方式的1/10。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目前,广汽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可以预见,在完成量产测试搭载后,电动汽车新的时代将会来临。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正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实力。广汽研究院成立以来,历经14年的正向开发,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并行,已经具备了完整的整车和整机开发能力,构建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全球研发网格局。

目前,国际化研发人员已经超过4300人,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今年1-6月,广汽集团新增专利申请927件,累计专利申请6983件(其中发明专利2384件),新增专利授权666件,累计专利授权4498件(其中发明专利642件),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量质齐升。2019年,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的广汽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级评比中名列全国第六、汽车行业第一。

广汽集团表示,未来将以科技驱动创新,始终保持“后浪”的精气神,不断提升科技实力,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推动广汽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用科技打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 广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