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 |汇量科技(1860.HK):移动广告科技龙头,拥抱互联网出海浪潮

安信国际 |汇量科技(1860.HK):移动广告科技龙头,拥抱互联网出海浪潮
2020年07月28日 10:32 安信国际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安信国际 |汇量科技(1860.HK):移动广告科技龙头,拥抱互联网出海浪潮 来源:安信国际

本文为安信国际近期发布的关于汇量科技(1860.HK)的研究报告,内容摘要如下。

汇量科技(Mobvista)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广告科技公司,于2018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汇量科技主要服务于中国互联网出海市场,成为了包括Tiktok在内的众多中国移动互联网App获取海外流量的主要平台。2020年3月,公司再次入选AppsFlyer发布的全球广告平台综合实力排行榜,名列全球第6。

主要内容

效果广告市场占比持续提升,移动程序化广告成为主流。预计未来3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将持续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363亿元,效果广告市场占比将不断扩大。程序化购买可以极大地提升交易效率、扩大交易规模和广告投放效果,将成为市场主流。

互联网出海需求持续旺盛。国内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市场空间寡头垄断,出海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必然选择。旺盛的出海需求影响下,中国海外线上广告市场持续在过去几年迎来爆发增长,2019年海外线上广告支出达156亿美元,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38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9.6%。

一体化模式构建良好生态。汇量拥有DSP+SSP+ADX一体化的业务模式,适应中长尾流量市场的发展特点。通过接入海外聚合平台,Mintergral的流量规模爆发增长,2019年公司覆盖的App数量增长至26000个,DAU增长至5.0亿,行业认可度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随着Mintergral平台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相信公司程序化广告业务飞轮已经启动,强劲的内驱力将带来业务的自然增长。

程序化转型带动业绩爆发,数据优势构建竞争壁垒。过去几年间公司程序化业务收入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程序化业务收入占比已达64%,同比增速达41%,已经为公司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随着程序化业务不断壮大,公司累积了全球1/3用户的多维度画像。海量的数据使得公司可以更好的控制CPM-CPI的转化风险,不断迭代升级预测模型,也将进一步提高广告投放的精准度。

营收加速增长,预计未来3年经调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35%。随着公司程序化业务持续高速增长且占比不断提升,非程序化业务的拖后效益将大幅减少,预计公司2020E收入将达到6.1亿美元,同比增长22%,增速较上一年将有明显提升。通过服务器成本的节省、算法的优化、以及开发者奖励计划的减少,我们预计公司利润率水平将持续提升,预计公司未来3年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0.55亿/0.76亿/1.00亿美元,复合增速为34.6%。

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77港元。考虑到公司目前处于高速增长期,且已实现持续盈利,我们按照2020E 20x P/E为公司定价。首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77港元,较现价有47%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互联网广告行业增长放缓;互联网出海受政治因素影响;利润率改善不及预期。安信国际分析师:王煜

—E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国际 汇量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