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投资控股(00261.HK)拟2.2亿元收购High Step Developments 19.8%股权

大湾区投资控股(00261.HK)拟2.2亿元收购High Step Developments 19.8%股权
2020年07月24日 16:57 格隆汇APP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大湾区投资控股(00261.HK)拟2.2亿元收购High Step Developments 19.8%股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7月24日丨大湾区投资控股(00261.HK)公布,公司决定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手头的订单后将会终止产品贸易业务。

于2020年7月24日,买方Greater Bay Area Land Holdings Limited(公司一家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与卖方Estate Express Limited订立转让股份协议,买方同意收购占目标公司High Step Developments Limited 19.8%股权的出售股份,代价为人民币2.2亿元。

目标公司是于2020年5月15日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目标集团曾从事电讯、电子及儿童产品的制造及供应该等产品给产品贸易业务。目标集团的制造业务是卖方于2017年从公司收购回来。由于经营环境恶化,产品贸易业务的销售在过去数年大幅下降,因而严重影响目标集团的生产业务,因此,目标集团于过去3年均录得重大亏损。在此等情况下,目标集团已停止生产业务,厂房物业因而已经是空置。目标集团已决定对厂房物业进行改造开发,并已就该项目制定详细的开发计划方案。该项目设计为住宅、商店、停车场及学校配套的综合发展项目,总投资估计超过人民币30亿元(约相等于33亿港元),该项目是惠州市惠阳区的一项重大改造开发项目。目标集团计划出售该项目所有开发后的物业,但将会保留学校作经常性收入的来源。

公司一直在大湾区积极寻求合适的投资机会。公司已审阅该项目的改造开发计划方案,并认为该项目对公司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机会,原因如下:(1)该项目规模甚大,是大湾区城市之一的惠州市惠阳区的一项重大改造开发项目。(2)该项目的总投资额估计为人民币30亿元(约相等于33亿港元)。根据该项目的改造开发计划,预期该项目将产生可观的销售收入,总金额将会超过该项目总投资额的两倍以上。除销售收入外,目标集团亦将会保留学校以提供经常性收入,因此,该项目的前景相当优良。(3)除代价外,公司无须向目标集团的将来营运提供额外资金,因为目标集团将会负责安排及筹措该项目所需的全部资金,即使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庞大,公司的资金支出仅限于代价。(4)代价较出售股份应占目标集团的经调整资产净值总额折让约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湾区投资控股 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